〈旅遊的滋味〉2007,我們愛在埃及

能親身體驗埃及之美,開心極了!

今天的品嘗者/胡愛華

2007年5月,7個台灣女生一起去埃及旅行。高不可攀,埃及金字塔就是如此的態度,始終籠罩神秘氛圍,靜默的禁錮著未知的文化與智慧,穿梭千年的歲月,締造迷幻的不朽傳說。

我們特地深入金字塔內部參觀,門口矗立醒目招牌,大意是說「身體不健康者請勿進入」!首先你必須彎腰走過長長走廊,石壁上閃爍著微弱燈光,因為是密閉空間,空氣難聞,為保持體力,最好不要說話。抵達寬敞密室後,看到一個空空的石棺,牆上寫著神秘的埃及圖文,我個人形容這段過程有如高山症之旅般類似症狀:呼吸困難、滿頭大汗、腦袋昏沉。

我花費15埃磅挑戰騎駱駝,感覺超奇妙的,一行人被牽著繞行約5分鐘,最恐怖的是叫駱駝跪下時,主人拿鞭子命令駱駝服從,然後駱駝就會吐口水,發出不明的吼叫聲,平安踏到地面時,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!駕馭駱駝時,腦海的跑馬燈居然閃爍《神鬼傳奇》的電影片段呢!

我是如此幸運,能夠親身體驗埃及之美!說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也不為過,衷心感謝遠方的摯友,因為你們讓我的人生綻放燦爛花火。2007年5月,我的左心房留下深刻烙印,輕柔低語的訴說著美麗動人的埃及故事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4/new/mar/4/today-travel2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