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1.jpg

艾蛙媽說:人為什麼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?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拍高層次超音波?喔~~~到底是為了要安心!安什麼心?安自己的心,安自己和老公的心,安身體和腦袋的心,安感受深刻的心,安自己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心,什麼樣的高層次超音波才叫好呢?拍得漂亮,拍得瀟灑,拍得清楚,拍得得意,拍得精彩,拍得出色,拍得深情,拍得智慧,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,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,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,拍得平常心是道,拍得日日好日,年年好年,如夢似真止於至善。我的天啊!哪一家診所這麼好啊?啪啦!台兒診所!它抓得住我 一次OK!

1.JPG

第一胎寶寶總是要給他最好的!艾蛙上網爬文後,還有許福地醫師推薦,眾家姊妹一致推薦「台兒診所」要把握20-24週的黃金區段,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。

3.JPG

聽說火紅的診所要提前三個月預約呢!許醫師說可以去檢查,我立馬上網掛號,台兒診所電話完全打不進去!不誇張!台兒診所採「約診制」,請先來電確認約診時間。

5.JPG

豬頭說如果寶寶不配合,療程快則1小時,慢則要5小時,哇靠!是要嚇唬誰阿!?還吩咐說如果寶寶不配合,醫生可能會叫你去外面散步一小時再回來。於是艾蛙做好心理準備,吞嚥一口水,希望能順利完成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任務。

18.JPG

去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孕婦都有老公陪伴,因為我是星期三平常的上班日,所以自己來檢查,我主張自立自強,為母更堅強!內心充滿好奇心!擔心寶寶的五臟六腑有沒有正常發育呢?

9.JPG

台兒診所設備明亮,環境整潔,注重個人隱私。溫度很適中,還有柔軟的毛毯可覆蓋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2.jpg

總共拍攝了69張,我從「台兒e 報告」挑選幾張比較有趣的圖片和大家分享,孕婦的記性不好!只能挑有故事的講,這張拍到達樂哥的小鳥鳥!我看到時都笑了出來,嗯!確定是男孩。形狀好可愛!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5.jpg

檢查非常詳細喔!每根骨頭都算得一清二楚!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下顎.jpg

檢查時很注意寶寶的下顎、嘴唇、眼窩、鼻梁、耳朵有沒有正常!還好一切正常,我覺得達樂哥的側臉超帥氣的!請看本文第一張圖片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6.jpg

肺靜脈正常,放射師說了很多專有名詞,我只要聽到正常就放心了!她有條不紊的解說給我聽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7.jpg

手手和腳腳照超久的!好在達樂哥活動力很好!在肚皮裡面轉阿轉!終於清楚拍攝到五根腳趾頭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9.jpg

拍攝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中,放射師會很親切、幽默的說:寶寶加油!快點動一下!我也會拍拍肚皮,鼓勵達樂哥翻身,讓我覺得很有信心!一定可以順利照到的。放射師說最怕小朋友處於睡覺狀態,完全不動!那才是大挑戰!活動力很好的寶寶,反而可以拍攝更多細節。現場的其他孕婦,因為照不到某些胎兒結構,在休息室喝水、吃餅乾、四處走動、玩手機。有趣的是放射師還說如果孕婦肚子餓或沒吃早餐,寶寶的活動力也會減弱喔!

2.JPG

主治醫師:吳佩臻,動作迅速!有問必答,服務還不錯!(相片是診療間,給顧客諮詢用的空間,不是醫師本人喔)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4.jpg

放射師:黃馨儀,非常的有耐心!達樂哥在我肚子裡居然盤腿而坐,呈現瑜珈姿勢,怎麼那麼好笑啊!所以很多細節都照不到!但是放射師人很好!揣摩各個角度,在肚皮上用儀器滑來滑去,勢必要照的清清楚楚!就感心耶!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主動脈弓.jpg

題外話!同事阿金還笑我說「高層次超音波」是有錢人照的!如果你照到手指少一根,你還是會生下來阿!艾蛙認為這3900元花得很值得阿!至少,在22W就可以知道寶寶有正常發育,而且可以透過大螢幕,看到他的小小身體,在我肚子裡面活蹦亂跳的!感受到生命真實存在的喜悅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10.jpg

妊娠評估報告,總評:胎兒活動力可,羊水量正常,胎兒大小正常,未發現胎兒結構有超音波可見異常。要定期追蹤子宮肌瘤!要非常注意孕婦血壓。育產期矯正為104/2/3。結果許醫師很淡定的說誤差一周是正常範圍,原本的預產期是104/1/27,總之一切安好!沒問題。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-3.jpg

整個過程約90分鐘,聽到一切正常,整個鬆了一口氣,真是太好囉!達樂哥好乖,我們一起完成偉大任務!媽媽好愛你

4.JPG

台兒是台灣第一家只做胎兒醫學的專科診所,創業於2008年11月1日。

創辦人為前台北馬偕醫院妊娠評估中心創辦人張東曜醫師。目前有胎兒醫學專職醫師兩名、研修醫師1名、專職放射師7名、護理師1名、及管理師兩名。

台兒診所採「約診制」,請先來電確認約診時間。一般門診請依台兒診所標準作業程序,以保障品質。異常或會診個案,亦請先和本院約診人員聯絡並明確告知現況,讓我們做最好的安排,以爭取時間。

服務項目:產前超音波診斷、超音波唐氏症篩檢(早期、中期)、孕程管理、遺傳諮詢。

特別聲明:台兒診所旨在提供最高品質的胎兒醫學診斷服務,恕不提供胎兒動靜態寫真及錄影等影音娛樂服務。

電話約診時間:週一至週五1000-1700,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2號9樓,

一般門診時間為週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0900-1700。

請先來電約診,恕不接受現場掛號。

電話:+886-(02)-2586-7873

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 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 

新手媽媽的育兒初體驗,紀錄孩子的成長和人母的生活。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 

 

官網:台兒診所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