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wa陪伴老公住院的第三天,心裡有好多體悟啊!趕緊記錄下來。

1.人生還是要有另一半,如果生病的時候可以互相照顧。

2.如果有一天,連自己洗澡都無法打理時,還好有另一半為你擦拭身體,為你把屎把尿,無願無悔的細心照料。

3.住院的人,裝備要準備齊全!晚上急診室的觀察區,冷氣好冷啊!家屬必須自己攜帶枕頭棉被,頂多可以向醫院索取一張毛毯。

4.建議必定攜帶的物件如下:臉盆、毛巾、換洗衣物至少三套、盥洗用具、吹風機、拖鞋、棉被枕頭ㄧ套、衛生紙,ㄧ顆堅強的心!

5.如果能力範圍之內,可以帶小孩睡過夜!前提是他可以適應任何惡劣的環境,睡在躺椅上也可以安然入眠。盡量不要吵到隔壁病床的人,如果小孩哭泣,就要盡快地安撫他。我的兒子真的很乖巧,所以很好照顧。

6.千萬要聽醫生的話,不要自作主張,才能盡快痊癒。

7.因為住院真的很無聊!又等不到病床,一定要有智慧型手機,才能排解寂寞。

8.善用時間!Aiwa人在醫院,還是找時間把文章都寫完!原本預定的工作,一刻都不能拖延!人生只有計劃,腦袋要靈活啊!

9.保險真的很重要!在醫院時就可以聯絡自己的保險經紀人,事先了解住院可以獲得那些理賠。把相關資料都準備齊全,加快申請理賠的速度!

10.照顧病人,要有愛心、要有體力、要有同理心!生病的人,容易因為身體的痛楚,造成情緒不穩定!要適時地鼓勵他們,攜手共度難關。

11.真心感謝辛苦的醫療人員,協助家屬處理突發事件,並給予正面的力量!

12.記取生病的經驗,避免類似的疾病再度發生!

13.我認為只要做好防護工作,不用太擔心小孩會容易生病!因為老人家總是說,醫院病菌多!我不認為,重點是小孩的抵抗力是否足夠,照顧他的人要特別注意。當然我的情況是特例,經過aiwa 的謹慎評估,我有能力可以同時照顧老公和我的寶貝兒子!

14.在人生的信仰裡,我相信自己!更信任醫療團隊!老人家的道聽塗說,我不會放在心上。民間偏方成效存疑!恐怕會耽誤病情!既然住院治療了!就要配合醫院的療程。

15.生病的原因,大部分都是自己的生活習慣所引起的!不要怪罪運氣不好,那樣並不會改善問題,應該要正視自己,而不是怨天尤人。

16.人生過了四十歲,抵抗力確實降低,連小小的傷口都無法戰勝病菌,所以人很犯賤!就是要踢到大鐵板,知道痛苦後,才願意去接受現實。

17.文明病越來越多!必須要增加運動量,才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。飲食也要控制,少油少鹽少油炸!

18.每次進出醫院,都會感嘆生命的無常,要認認真真地活在當下,珍惜擁有的一切。

19.擁有健康的身體,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!要有行動力,讓未來變得越來越好。

20.最後!千萬不要急病亂投醫,發現身體有不舒服時,就要盡快就醫。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。因為大醫院資源豐富,一次就到位,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