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蛙媽VS.達樂哥 @聖保祿醫院旁碗粿

拜我兒生病所賜,Aiwa 才有機會品嘗這美味的台灣小吃!聽說阿嬤的碗粿很有名耶!還有許多外地來的部落客專門來品嘗,阿嬤人超熱情的!還細心地告訴我,她賣碗粿的趣事。

道地古早味,肉燥很香,完全不油膩! 口感超彈牙,配料給的很大器,分量滿點。 阿嬤很可愛,服務十分親切,還誇我說把她拍的好看!洋溢濃濃人情味的店家, 滋味豐潤的好吃鹹碗粿。

IMG_5828.JPG

這天寒風刺骨,阿嬤依然精神奕奕,充滿活力的招呼客人。

IMG_5829.JPG

冷颼颼的早晨,就是要吃熱呼呼的麵線阿~~~~阿嬤特製的辣椒看起來好好吃啊!  

IMG_5831.JPG

一旁立牌標示餐點價格:肉羹麵線、地瓜粥、碗粿。碗粿分成甜碗粿與鹹碗粿的口味,碗粿一份三十元。

IMG_5833.JPG 

看著阿嬤充滿皺紋的手,很佩服她老人家,不畏寒風,帶著笑容做生意,從木製的蒸籠中,熟練地拿出碗粿,一陣熱氣襲來,我的心也暖暖的。

IMG_5834.JPG

這裡的碗粿作法獨特,一般碗粿是在製程便放入配料,因此在品嚐過程中才慢慢揭曉配料是什麼。阿嬤的碗粿本身純粹只有米漿凝成的部份,配料是另外灑上。

IMG_5836.JPG

Aiwa 跟阿嬤說我要分享在部落格,給我拍照一下,拍完後,阿嬤誇讚IPHONE 5S的畫質很好,把她拍得很漂亮,我覺得好感動喔!純樸的語調,善良的笑容,散發生命之美。

IMG_5837.JPG

超酷的~~~連食尚玩家都有介紹耶!

早晨限定 阿嬤的古早味碗粿

IMG_5839.JPG IMG_5841.JPG

因為要回兒童病房照顧寶寶,所以Aiwa 外帶了肉羹麵線和碗粿。

IMG_5842.JPG

好的!醫院的光線,讓食物略顯失色阿~~~~( 我盡力了 = = )

IMG_5844.JPG

這碗肉羹麵線,麵條有點軟爛!肉羹還不錯吃,辣椒很夠味,口味很平凡。

IMG_5847.JPG

重頭戲登場!居然是用白色保麗龍盛裝,很有古早小吃的風味。

IMG_5848.JPG

這份碗粿,其實分量不小啊!配料有豆干末、菜脯末及肉末,獨家特調的醬料,完美襯托碗粿的米香。

IMG_5849.JPG

鹹鹹甜甜的醬汁,不會死鹹,味道很濃厚,完全不油膩。配上脆脆的菜脯,口感很豐富!

IMG_5852.JPG

碗粿綿綿QQ的口感,十分彈牙!舌尖上還留有米漿的微微清甜,大口吃下,哇嗚~~~好滿足啊!

IMG_5850.JPG

樸實無華的碗粿,製作手法很道地,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,原料很真實,才能呈現這種單純的美味。如果早上恰巧要去聖保祿醫院看病的朋友們,千萬不可錯過喔!

 

聖保祿碗粿

地址:桃園市建國路28號、桃園聖保祿醫院急診室旁邊路口轉角

聯絡電話:無

營業時間:05:00-12:00

招牌必點:甜碗粿、鹹碗粿、地瓜粥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大林江水上市場(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):【曼谷遊記】原汁原味的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District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