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6985.JPG

Aiwa 的第一份工作是家具目錄的美工人員,想當初一天工作12小時,因為二專剛剛畢業,體力旺盛,加班也不嫌苦,反而樂在其中。第一份工作,主管非常嚴厲,我被他的大嗓門給罵哭好幾次,多虧同事姊姊和哥哥們的疼愛,讓我撐過這非常時期,那時候才21歲呢!想不到歲月匆匆,轉眼又過了13年,我突然的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,有了添購家具的需求,才想起以前的工作人脈,讓我能以優惠的價格,取得質感很好的家具。

最有趣的地方是,當我去拜訪家具行,說出前公司的名號,每個老闆都讚賞有加,對我非常禮遇。我當時完全想不到,有一天我會用到這份珍貴的人脈。還好我個性直爽,做事認真,就算多年不見,老同事還是願意幫忙我,他們知道我預算有限,所以非常夠義氣的聯繫家具中盤商。再次和他們見面,我懷裡多了一個孩子,身邊多了一位老公,不在是以前那位單純的女孩,身上多了一絲滄桑感,可是樂觀個性不改,就算多年不見面,聊天還是很自在,沒有隔閡感。

這幾年,我也在職場上跌倒過,也曾經被同事陷害,心情地落到極點,可是我是非常幸運的人,一路上都有貴人提攜,讓我越挫越勇,從每一次的失敗中記取教訓。不怕辛苦,凡事親力親為,不懂就請教專業人士,把誠意和熱情展現,工作運很不錯!我深深明白,在這個現實社會,你必須不斷學習,努力學習新知識,才能讓自己有競爭力,身價才會提高。

我從來不擔心未來找不到工作,我身上的專業能力,沒有因為請育嬰假而退步,反而趁著這難得的長假,努力挑戰我想做的事情,人生很奇妙!只要努力,老天爺都看得到,默默地,事情都順利化解,水到渠成。除了感恩,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。窮人沒有時間抱怨,只能努力尋求資源,同時開拓新的收入來源,我沒有資格沮喪,要把阻力化為助力,沒有錢就要用腦袋,用真心去換取機會。最後,希望我的收入能更加穩定,我要加油!永不放棄希望。(眼中冒出熊熊火焰ing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競爭力 人脈經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