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555

記憶中的母親,臉上總是掛著淡淡的笑容,為人謙讓有禮,不會堅持己見,做事認真負責,在同事間有極高的評價。對子女而言,母親對我們的教養方式採取互相尊重,支持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,從來不會強硬要我們聽從她的命令。所以成長的過程,我們擁有彈性極大的發展空間。當我的客家婆婆在反覆說著過往的婆媳相處經驗,我總會想起原生家庭的自由自在,不會有這些老派的觀念,不會要求我要對長輩阿諛奉承。縱使結婚四年多了!我依舊嘴巴不甜,無法博取眾人的歡心。

DSC03109.JPG

我的母親非常吃苦耐勞,從小到大,我們不愁吃穿,家境算是小康。即使後來老爸中風後,母親依舊沒有怨言的全心照顧他。在我眼底,沒有一位女性能取代我的媽媽,在這個母親節前夕,我要向天堂的媽媽,表達我最大的敬仰之意,感謝她辛勤地撫育我們長大,真心付出,不求回報。

DSC03547

感恩媽媽的寬容,必須忍受我的任性,單身貴族時,我常常晚歸,讓她擔心我。在我遇到工作挫折時,在一旁溫柔的鼓勵我,從來不會打擊我,永遠都說我的女兒是最優秀的。

IMG_3198

幾年前,面對您的離開,彷彿把一輩子的眼淚都哭盡,心中有再多的不捨都必須要放下。因為活著的人要更堅強,要承擔更多的責任。直到我當了媽媽後,才能感同身受。您在世的時候,我有盡量陪伴您,買好吃的食物,買好看好穿的衣服給您,回家再累都要陪您說話,講些笑話給您聽。往事歷歷在目,彷彿您就在我身邊,給我支持、給我力量。

IMG_3301

謝謝您讓我的人生更加精采,我要大聲說出「您是天下最好的母親,我愛您」我要祝您母親節快樂。雖然沒有堅強的娘家後盾,但是我會加油,不會讓您失望的!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靠自己最好。謝謝媽媽,培養我獨立堅強的性格,這是一生受用無窮的技能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