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18.JPG

我們是認識半年就決定結婚的,朋友都被嚇到,覺得我們是閃電結婚,但是結婚後才是夫妻考驗的開始,因為感情不夠扎實,所以常常為了價值觀而爭吵,熱戀時,男朋友說以後都聽老婆的,結果哩~~~結婚後,說老婆要聽老公的,為此,我們常常溝通,因為我無法妥協大男人主義。

婚後,不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,更多的是相處上的摩擦,還有難解的婆媳問題。就這樣,每突破一道關卡,感情就穩定一些,尤其是孩子出生後,太多事情要互助幫忙,學會了包容和體諒,不再是以前的任性女生。

女生嫁人後,其實犧牲很大,走入全新的生活環境,放下熟悉的朋友,為愛走天涯。我認為新時代的女性,要勇於發聲,不在是以前那套,媳婦就要聽從婆婆的陋習,而是要互相尊重,保有個人的發言權。我不是是個好媳婦,因為無法百依百順,更不會嘴甜去討好長輩。

我跟老公說:「我不是好媳婦,但我會是好太太,好媽媽。」能夠配合夫家的活動,我會盡量做到,把小孩照顧好,是我的職責。但是夫妻的磨合,還會繼續持續下去,畢竟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,觀念和喜好還是有所差異,我不會想去改變別人,因為那是很困難的事!

結婚好?還是單身好?各有各的好處,重點是要活得開心。至少,目前婚姻邁入第四年,我覺得不會後悔。生一個像你的孩子,捏捏他的肥嫩小腿,心理盈滿幸福滋味。感謝老公支持我的決定,在這二年的育嬰假裡,挑戰自己的極限。讓我知道夢想是值得追尋,只要不放棄!肯花心思經營事業,未來還是大有可為,持續保有工作競爭力。

7月看完Peter Su 的書,很喜歡這段話「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。我不是特別幸運的人,所以要特別努力!兼顧家庭和事業,女人要獨立、要有經濟能力,可以讓我保有信心,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第四年婚姻路,因為有可愛的孩子,讓我更加確信愛大於弊,夫妻相處本來就是要盡量看對方的優點,9月即將要度過35歲生日,在人生的藍圖上,希望老公能當我的堅強後盾,兩個人齊心經營家庭,共同養育孩子,一起捕捉每個階段的心動時刻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 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