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25.JPG

艾蛙媽搬來竹北半年多,只要有空,我會盡量帶達樂哥去公園玩耍,新竹和竹北有好多設施完善的公園喔!每次去玩,都會有新的發現呢!還會遇到很多親切的媽咪,和我這個新手媽媽交流心得,讓我銘感於心。以下分享真實的小故事,給大家參考。

二歲兒子太熱情,主動和小朋友打招呼,但是不控制力道。

IMG_7537.JPG

那天夜晚,我們來到竹北的公園,兒子看到小朋友太興奮!主動過去拍小女生的手臂,我一時緊張就說「不可以打那麼大力」,結果換來對方母親的白眼,急忙把小孩帶走。後來,又遇見一個四歲的小男孩,達樂哥也是開心的過去拍他的手臂,我趕緊跟上去,避免他又激怒別人的父母,這位帶著眼鏡、身材圓潤的媽咪,親切的跟我說妳不要緊張,這是小孩子表達情緒的方法,你可以蹲下來跟你的孩子說,跟哥哥打招呼要輕輕地,不要那麼用力,哥哥會痛喔!

IMG_7881.JPG

其實快二歲的孩子,他們聽得懂,可是不會口語表達,蹲下來的用意,是要讓他有同理心,而不是高姿態怒斥他說不可以這樣,一定要在當下說明原因,讓他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,要有耐心的引導他,讓他逐漸明白正確的社交應對。謝謝這位溫暖的媽咪,她讓我感覺如沐春風,而不是我家的小孩沒管教好,從彼此的相處中,我也學習到很多。

她的孩子,已經四歲,口條清楚,對於二歲達樂哥拍打他的行為,他的母親婉約說明:「弟弟還小,不懂事,你是哥哥要包容他,好嗎?」然後還親切地叮嚀,要小心不要碰撞到弟弟,結果,那個夜晚,我們一家三口,得到正向的力量,達樂哥也交到新朋友,這對母子散發的光和熱,讓我印象深刻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