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總結,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廠商都紛紛邀稿,真是榮耀萬分。過著24小時不夠用的生活,私訊無法及時回覆,要處理的事情很多,只能依照緊急順序來處理。但是心裡掛念的,還是會記錄下來!上周五晚上的美食聚會,看到熟悉的老朋友,笑聲和談話聲不間斷,四年前我來到新竹時,幾乎沒什麼朋友,只好揹著孩子騎著摩托車,來到新竹縣市四處參加活動,認識網路上的朋友,從無到有的過程,冷暖自知。

 

看著救國團的學生、合作的夥伴、新朋友、舊團友,我們秉持初衷,紛紛熱誠接待,因為人脈取得容易,但是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!必須透過相處、時間才能顯露人品和價值。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,我一直都很珍惜這份情誼。謝謝尋鍋物李老闆的創業分享,內容真摯,極具啟發性!為什麼我辦的美食聚會要安排創業分享呢?因為走在創業路上,需要同儕的鼓勵和意見交流,需要無私地傳授經驗,所以彼此都很把握難得的機會,為學生引薦資源和人脈,減低他們創業的風險,是我能幫上的微小工作。

 

因為工作因素,我常常要跑桃園或台北,有些時候,不能太功利主義!凡事斤斤計較,可能會顯得小氣,所以要把眼光放長遠,幫助別人的同時,也能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。覺得疲憊的時候,就仰望天空,適度取得生活和工作的平衡點。我們是有家庭的人,必須要留些時間給自己,將孩子成長的過程記錄下來,那是最好的快樂來源。自己的夢想要靠自己去實踐,沒有人有義務幫你,過程中要謝謝那些給予意見的親友團們,雖然偶爾會意見衝突,但是他們是一片好意,也許,在態度上我應該更軟化一些,讓事情圓融,做事才會輕鬆點。

 

本日金句:

堅持很孤獨,可是你要堅持,最後被看到的,都是堅持下來的人。

 

#創業日誌

#就是愛美食新竹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