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xels-photo-27892

#創業真的不簡單

#強大的心理素質

 

我覺得我很幸運,因為公司性質屬於行銷整合,所以遇到很多青年創業者,聽著他們說著自己的故事,非常非常有認同感!因為創業一點都不光鮮亮麗,依據我的觀察竹北市的三民路和光明商圈,店家一直更換,開店不是賺錢的唯一途徑!

 

如果沒有強大的心理素質,真的不適合創業啊!如果創業的動機是想賺錢,願意放下身段重頭開始學習,然後一直問別人成功的秘訣、想與他人合作,那不過是逃避現實的藉口!創業要從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出發,才能越做越有信心。

 

上周五和一個客戶聊天,我們共同的體悟是「我們不缺錢,缺的是人才」可是人才難尋,大部分的人只願意拿固定的酬勞,然後準時下班。只有傻瓜才會掏心掏肺的跟你打拼天下,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想當員工,因為責任小一點。創業團隊當然希望人才能入股,這樣他們才願意燃燒殆盡,二種不一樣的思維。


在夢想實現之前,要先想辦法存活下來!所以銀彈要充足,沒有行銷推廣,真得會經營上更加困難!好在現在的店家都很精明,知道提升能見度是必須的,在預算內執行,得到預期的效益。所以我們的夥伴會越來越好,因為我們感同身受,願意分享珍貴的人脈和資源。

 

暑假真是戰鬥月,白髮越來越多啊!但是心裡是踏實的。

 

本日金句:

這世界上,能改變自己在「窮忙」與「低薪」中徘徊的人,只有你自己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