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同事之回憶錄

 

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,剛出社會時,憑著老實的個性,受到同事們的照顧,他們叫我小愛,從當攝影助理、修圖、打掃、搬家具、叫便當、編排設計,什麼小事都要做,我的第一個老闆說,他喜歡我們這種家境不富裕的小孩,做事認真,還喜歡加班!

 

第二份工作/美編設計專員,各部門同事們各個超有才華,年輕時,體力和熱忱無限,可以半夜12點從板橋公司離開,清晨三點在公司集合,全公司員工要去雲林辦大型活動。事後,大家一起慶功宴。常常下班不回家,去夜唱KTV、說說主管的壞話,革命情感濃厚,上班苦中作樂,也算是一段美好的經驗。

 

第三份工作/美編設計專員,和同事們自組團體,自稱黃金五虎將!一起過生日、分享彼此生活大小事、每天互相吐草求進步;後來有同事離職,我們變成瘋狂四劍客,我們見證公司的草創時期,在它要快速發展的時候,我因為職涯規畫而離開。老闆對我們很好,不定時有內部教育訓練,讓我們在有限的預算內發揮最大的創意。

 

第四份工作,回到熟悉的三峽故鄉,感恩老闆給我機會,讓我擔任網路行銷專員啟動人生另一個光景,記憶猶新,我才上班半年,就因為強大的壓力而瘦了五公斤!之後每天都很認真,不懂的地方虛心請教主管,努力做到業績目標,讓同事們漸漸認同我這個人。後來呢~~~又得到大哥提拔,成為茶山房的行銷副理,學習到更多的行銷實務經驗,謝謝老闆給我機會。

 

然後,我這一生都待小公司,所以什麼都要會一點!我沒有體驗過大公司的的資源和制度。小公司缺乏資源,需要腦袋靈活、懂得找資源,而大公司擁有許多資源,需要費心整合與運用。當一個擁有實力的人,擁有了眾多資源之後,未來將會知道如何運用這些資源來一展長才。我的體悟是公司名稱是別人的,實力是自己的,吃苦當作吃補,累積在自己身上的叫資歷,提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。

 

最後,謝謝以前的同事現在跟我還是保有聯繫,交換彼此的工作情報,分享離職後做了哪些事情,常常FB給予留言打氣,這些我都看在眼裡。還很熱心的引薦人脈、大方給予資源,我想這就是前同事珍貴的地方,總有一份默契,讓我們感到溫暖和信任。

 

#再忙都要和你們相聚

#朋友還是老的好天涯海角忘不了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