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Ruby和Vicky晚上就要先行搭乘飛機回到台灣,所以我們決定好好把握shopping 的機會,來埃及的這段日子,每天都被保護的很好,至少都有一位以上的當地人陪同,可能亞洲女生過於顯眼,所以擔心我們遇到危險,基於安全考量,埃及扶親團安排我們前往『 City Mall 』購物,連計程車都幫我們叫好了!7個女生分別撘成2台埃及高級計程車,但是,我們實在太想前往克汗卡利利市集【Khan Al-Khalili】,因為可以充分享受購物的樂趣,所以經過熱烈討論,我們私下跟司機協議說改變地點,司機很為難的說要打電話回報飯店經理才能做決定,就這樣,我們十分叛逆的、忐忑不安的懷抱著冒險精神,違背預定行程,偷偷地前往恐怖市集。
  Wow~~在埃及,每天都被埃及人唬弄,這次換我們擺他們一道,哈哈!第一個攻略地點,目標物是美麗又獨具埃及色彩的拖鞋,原價40元埃磅一雙,Vicky 憑藉過人的魄力,跟老闆殺價成一雙25埃磅,折合台幣約150元,但是,卻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,色老闆要求我給他一個Kiss,儘管我百般不願意,但是台灣夥伴在伴旁邊加油添醋的說只是打招呼的Kiss,親碰臉頰跟抱一下而已,好吧~~為了大家的荷包,就犧牲一下下,色老闆喜出望外的熱情招呼方式,讓我受寵若驚,奇怪?不是碰臉頰而已,怎麼有鹹濕的感覺,嗚~~被偷親了!虧大了!虧大了!被不喜歡的人親,感覺超不舒服的~~討厭!結果好笑的是色老闆用英文表白說:「我等著你回來喔!」頻頻送上飛吻,然後我笑容有點僵硬的快速逃離。
  因為時間太緊迫,我們跟埃及人約定5點在『 City Mall 』見面,扣掉開車的時間,只剩下一小時可以購物,但是我們想買的東西還很多呢!來埃及根本沒有充分的時間好好逛街,所以我們又急急忙忙的趕往下一攤,這個更妙!偷偷的帶領我們前往秘密的商店,正如他所言,什麼埃及的死人骨頭都買的到,商品種類齊全,什麼都有,什麼都可以買,我勒~~7個女生開始各自挑選想要的禮物,等全部都挑好後,時間已經流逝15分鐘,然後,一夥人坐下來,個別殺價,由Vicky-shopping Queen代替大家爭取更優惠的價錢,這一殺價也很驚人,埃及的店家老闆分別扮演白臉、黑臉的跟我們激烈的辯論、商討價格,耗費了15分之久,滿意的價錢就買,不接受的就免談,買了石頭製的迷你金字塔、彩繪經典埃及圖像的漂亮杯子、裝死人內臟的小黑潭、耳環...等等商品,最後歷經一番折磨,終於談成交易,老闆還握手表示交易愉快,然後大家開心的拍了紀念照,瞧老闆手上拿著一疊鈔票,笑的燦爛且帶著些許的得意,還額外贈送小禮物,果然印證背包客棧論壇所言,跟埃及人買東西,就宛如交朋友般的有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