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68.JPG    

IMG_4260.JPG  

IMG_4269.JPG  

巧妙的機緣,透過好友Diana的熱情分享,還有無名小站的網路無國界力量,委託人Phyllis找到我,於是透過Email,展開我們倆共同合作的婚卡設計。歷時79天,終於完成這神聖的任務!中間有大波折,我的設計習慣是充分溝通後,才會開始正式工作,我們藉著文字,表達彼此對婚卡的意見,於是我信心滿滿的,設計三款給Phyllis,還別出心裁的構想了三個文案。三款的設計理念如下:

A.愛在北卡
設計理念:雖然身楚的城市不一樣,妳在高雄,他在台北,因為緣分串聯起這份感情,今後將長相廝守,星光燦爛也為你倆祝福,讓象徵北卡的紅雀見證這份永恆的愛戀。 
 
B.浪漫小花風格 
設計理念:伸出愛的手,接往盈盈的祝福,讓幸福綻放燦爛的花朵,你們的愛情透過網路而昇華,白鴿銜著信件,傳遞你們專屬的故事。封底的插圖是要告訴親友們,
你們故鄉遙遠,但是因為有愛,讓思念飛越海洋,未來將彼此扶持,比翼雙飛的共組美滿的家庭。
 
C.創意插畫風格
設計理念:因為網路使妳們相愛,百年恩愛雙心結,千里姻緣一線牽,2個城市,看似遙遠,心卻很近。甜蜜的喜悅要分享給親友們,北卡的紅雀也迫不期待的來參加盛會呢!未來,妳倆的世界要共同體驗,成雙成對的杯子,象徵溢滿溫暖的幸福。
 
結果得到的回信是:三款婚卡都很用心,但是與心裡的期待,有所落差!因為考量時間會延遲,所以不用在做了!設計費請妳收下,真的不好意思!」。看到這封信後,我久久不能釋懷,立刻回信給Phyllis,內容如下:「沒關係! 你想要的風格是Diana 婚卡那種嗎?時間可以的,你可以再說清楚一點,設計是透過溝通,修改或調整是必經的過程,你不用覺得抱歉!你是想要更高雅的感覺嗎?你想要的婚卡有範例嗎?」。我誠懇的向Phyllis表達,請再給我一次機會!我會設計到你滿意!也許是骨子裡的好強處女座靈魂,打定主意要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。越困難越有挑戰,我的設計熱血忍不住沸騰起來。
 
萬分感謝Phyllis,讓我有機會繼續設計這份婚卡,說到我的委託人,老家在高雄,現在人在美國,她很信任我,mail 幾次信後,確定在她的預算內,很快就匯款訂金給我。而且相當尊重我的想法,信件的口吻也很客氣,是難得一見的好客人!就這樣我加倍用心在新的婚卡上面,Phyllis 也將符合她喜好的圖片寄給我參考,密切的信件溝通後,完成令她感動的婚卡,我也很開心!感覺像是終於通過面試,心頭的大石砰然落地般的如釋重負。
 
20110419-婚卡封面(最終確認).jpg
A.戀愛Monogram
設計理念:繽紛城市串聯2人的愛戀;小巧青鳥傳遞幸福訊息,比翼雙飛的蝴蝶象徵未來兩人將彼此扶持,共同創造美好家庭。
 
20110402-Phyllis 婚卡封面(古典浪漫).jpg   
B.古典浪漫風格 
設計理念:粉紅色系充滿浪漫氛圍,細緻的古典花紋讓主視覺更顯貴氣。封底的幸福青鳥象徵你倆將飛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 
我們在溝通主視覺的創意發想階段,我問了很多問題,例如:Q1.你們有拍婚紗照嗎?你的婚卡想要放你們的相片嗎?Q2.你認為最能代表高雄的建築物是什麼?Q3.你老公認為最能代表台北的建築物是什麼?Q4.美國北卡的代表建築物是什麼?或是象徵圖像?或是名產是什麼?結合兩人的創意,我努力蒐集相關的素材,讓婚卡的架構更具有故事性。郵戳是她老公的idea,有畫龍點睛的效用。倆人的愛情故事也很特別,她們其實在網路上認識,聊天之後發現家裡環境背景很像, 家庭觀念很接近,但男方一直住美國,女方住台灣,也因為各自都有工作無法長飛來飛去見面,但是一定每天講電話,大概維持了四年的遠距離戀愛,聚少離多,結婚後到美國才真正在一起生活。
 
 
重新設計的兩款婚卡,Phyllis都很喜歡,所以B款也幸運的成為婚禮背板。最後我要分享,我還是很愛設計工作,從沒放棄喔!只是我現在更努力學習行銷企劃的相關知識,培養第二專長是必要的。滿懷真心的感謝Phyllis,謝謝她讓我在婚卡設計過程中自由發揮,謝謝妳不嫌棄,又給了我機會。每一次的設計接案我都跟自己說,這是最後一次接案,我要把它做到最好!讓作品維持高質感與獨特性。年底還有第三份婚卡等著我,這段期間,要多看多聽多學多創作。
IMG_4263.JPG  
梨智英說過:「嘗試錯誤其實是我們跟現實腦力激盪:碰了壁!便等於現實告訴我們什麼是行不通的,要我們調校意念,改變作法,再做嘗試。」「腦力激盪是思想層面的探索,而嘗試錯誤則是實際證驗和思想探索的互動。創作兩者不可或缺,因為創作是思想和行動、意念和現實的結合。」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