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辛頓的幽靈(二版)

村上春樹,我喜歡的作家之一。會購買這本書籍,純粹是因為網路關鍵字搜尋引擎:「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,不是恐怖本身。恐怖確實在那裏。……以各種形式出現,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。但最可怕的是,背對著那恐怖,閉起眼睛。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,讓渡給了什麼。 」,於是快手快腳的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下訂單,收到書後,閱讀起來很愉快喔!因為村上的文章,總是很好消化,輕描淡寫的說著故事,彷彿挑起記憶深處的電路板,產生化學反應的會心一笑。

我最喜歡的短篇是「沉默」,男主角大澤個性只求平淡,卻被班上同學惡意的陷害,過程很生活化,親切的好像每天都會遇到的事情一般,大澤高三時說過:「以這為界我又重新站起來了。而是覺得對人生沒理由認輸。自己總不能這麼簡單就被別人的輕蔑和侮辱壓垮。」這幾句話,深深打動我內心的響鐘。淺移默化的支持著現在的我。

第二喜歡的短篇是「東尼瀧谷」,主角東尼的一生,缺乏家庭的愛,造就獨特的人生技藝!書中陳述的場景,非常有畫面,尤其是對戀物癖妻子的形容,她出車禍前的最後回想:「卻扔一直在想著那件大衣和洋裝,那是什麼顏色什麼款式的,手摸的觸感怎麼樣,她都記得一清二楚。」就像人們常說女人的衣服永遠不嫌少,因為無法抑制的慾望,最後她卻付出慘痛的代價。與東尼的莫不關心洽好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這是我閱讀的第四本小說,之前看的是 遇見100%的女孩村上收音機挪威的森林,很喜歡這種輕鬆的寫作風格。雖然內容奇幻又不合常理,但是也十分有趣喔!

圖片來源:歡迎光臨博客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