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 clouds man    

有一種人,不會說讚美,只會潑冷水;不會激勵你,只會唱衰你。當你興高采烈的分享夢想,他冷冷的說,不要去做!一定會失敗的。你還沒開始,他就遊說你放棄。你相信理想是美好的,他會笑說你愛做白日夢。跟他在一起,正面的能量都被吸取走,頭上就像是頂著烏雲,看不見太陽的光,身邊的空氣都凝結起來。笑容開始失去,熱情漸漸消失,你變得不快樂。

對於負面想法的朋友,你要保持安全距離,避免受到影響。必要的話,請用跑百米的速度,迅速離開這詭異的氛圍。希望你能懷抱熱情、相信愛、主動關懷朋友,盡量減少抱怨、批評、責怪。記住「原諒別人,就是放過自己」。黑暗地獄裡,擠滿心胸狹窄又愛記恨的傢伙們,如果你要上天堂,就要改變生活態度,正面積極是一帖良藥,請心懷感恩的服用。

黑幼龍老師說過3句話,是一位耶魯大學神學院教授講的,
第1句是:祈求上蒼給我平靜的心,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。
第2句是:祈求上蒼給我勇氣,去改變我可以改變的事。
第3句話是:祈求上蒼給我智慧去判斷兩者的不同。

◎藍色文字取自http://www.igotmail.com.tw/article/24807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