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3  

少女的青澀回憶:「一群穿著球衣的青年,走入小吃店一進門老板就問:先生!你們幾位?」不好意思喔!我們是一群女生,高中三年,就是在像男孩的錯覺下渡過。黝黑的肌膚,精瘦的四肢,俐落的短髮,堅定的眼神,那時候籃球是我們的信仰,女生的外表是其次。籃球隊的生活改變了Aiwa 的一生,訓練我堅忍不拔的毅力,這個運動家精神很重要!根深蒂固的滲透我的靈魂,造就我不輕易放棄的態度。

社團1  

還記得高一,身為鶯歌高職第一屆的我,在瓷磚地上練球。高一的暑假,乙組聯賽輸得一蹋糊塗,毫無顏面可言。高二多虧安琪教練的魔鬼訓練!讓我們從乙組聯賽殺出一條血路,堂堂獲得第四名,讓泰山高中刮目相看!要命!當時的訓練可以比擬「灌籃高手」般的嚴苛!暑假的早上要先體能訓練,3000公尺要在12分鐘跑完,一連串的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、跳馬背、折返跑、上籃、傳球、運球、攻防戰練習......等,那時候就是生命中體脂肪最低的黃金時期,小腹還隱約有肌肉的線條,整個就是很強健的體魄。和鶯歌國中的小學弟,從鶯歌國中出發,一路奔跑到碧龍宮,這麼輝煌的紀錄,讓我永生難忘!當別人在談戀愛時,我們可是很認真在練球,還要兼顧學業,當個文武雙全的好學生!

安琪與第一屆  

第一屆的鶯歌高職是女多男少的新學校,帥氣的籃球隊就是學妹仰慕的偶像之一,Aiwa 也有走過那個時期。最大的困擾是坐公車回家,又是穿著黑色運動服,總是要聽到國中的小女生,用你聽得到的音量討論說:「長的真帥!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?」然後參雜興奮的微弱尖叫聲。

清水中學與校長合照  

練球的好處是:強健體魄、集中意志力、培養團隊默契、挑戰個人的極限。雖然當了三年的男孩,我可是從來不後悔喔!因為我得到「付出不求回饋的珍貴友誼」。那是眼睛看不到,要用心去體會的。

DSC04959.JPG  

十二年後,我們還是常常見面,女生都變得亭亭玉立,男生也更加成熟穩重,每一次見面,聽到大家的消息,都覺得很開心,你們成長的很棒!眼中都閃爍光芒,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,微笑的分享著生命的熱情,真的是很特別的情誼,因為大家都有心維持,排除萬難都要吃上一頓飯,四面八方的前來赴約,讓這份情誼歷久而彌新。

IMG_4757  

2012年,命運又再度糾結,Aiwa 和妹妹要邁向人妻之路,小龜明年也會生下小寶寶,這樣的變化,蘊含驚喜卻又滿懷喜悅。不論你們選擇什麼樣的道路,球隊的夥伴們,永遠都會站在你的身旁,給予關懷和鼓勵喔!

cover  

2010年我們一大夥人在三峽的樂樂谷烤肉,吃吃喝喝、打打鬧鬧,外表跟高中時期相比已經改變很多囉!不變的是那顆赤子之心,還是很頑皮!很幼稚!那時候的笑容純真又真誠,溢滿我們青春的回憶。有你們這群可愛的朋友們,生命怎麼可能會寂寞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