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58.JPG

好的!第三場的媽媽教室是【美強森媽媽教室】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 & 全方位專業營養,終於離Aiwa 近一點了!地點是桃園縣婦女館201會議室桃園縣桃園市延平路147號,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們都有備而來,舉手超踴躍的!所以我都沒有拿到舉手禮,因為反應太慢了!好吧!我的重點是學習 「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」,老師說得很好!示範清楚、說明簡單明瞭。場外的臍帶血問卷軍團,讓我嚇到!拿到一堆文宣,感覺好空虛啊!另一重點課程是「如何擇日? 如何命名?」我聽的很吃力!這種課程比較適合Jovi 來上,老公的邏輯比我好多了!總之呢!美強森算是大場次,來賓約有110-120人呢!

IMG_1259.JPG

本次贈品我覺得小方巾最實用!

__ 1.JPG

其實講義說得很清楚,只是有老師示範,更能加深印象。

__ 2.JPG

老師很有趣啊!一直鼓勵由爸爸包幫寶寶洗澡,因為爸爸力氣大!抱小嬰兒更順手,而且能夫妻共同分擔,促進夫妻感情和諧。

__ 3.JPG

幫寶寶洗澡,動作要輕柔,時間在5-10鐘,不要超過15分鐘喔!避免寶寶感冒。

__ 5.JPG

孕婦好可憐喔!原來DHA都被寶寶吸走,難怪我記性越來越差!要多吃鮭魚和秋刀魚來補充DHA,雞蛋和牛奶也有微量的DHA喔!

一、寶寶洗澡開心不哭鬧

1、挑對洗澡時間

小寶寶肚子餓、睡不飽,理當會心情不好,要不哭鬧當然不容易;讓寶寶洗澡的最佳時機就是在寶寶吃飽喝足的狀態下,時間也不要太晚,讓寶寶醒著且興奮時洗澡最恰當。

2、營造溫馨環境

替寶寶營造一個溫馨的環境,寶寶喜歡聽音樂就在洗澡時放音樂,舒緩緊張的心情,此外若遇到對環境敏感的寶寶時,切記不要時常更換澡盆,這會使他對陌生的環境害怕而哭鬧。

3、調好適當水溫

寶寶的皮膚嬌嫩,對於溫度十分敏感,成人的手相對的敏感度太低,可以使嗽胳膊肘是水溫,水溫在38至40度最適當;此外,室溫也最好能保持在21度最適合寶寶的溫度。

延伸閱讀:寶寶洗澡護理用品注意9原則

新生兒洗澡

新生兒不需要每天洗澡,一個禮拜幾次就可以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