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55.JPG

達樂哥在長庚醫院受到醫生護士們的妥善照顧,體重也慢慢增長上來,於是我接到護士的通知說媽媽有空可以來學習餵奶和洗澡,對於悶在家裡坐月子的我!真是美好的消息阿!可以去學習照顧知識,又可以看到寶貝,真是太棒了!把照護早產兒的技能熟悉,就能排除新手媽媽的緊張感!避免未來的手忙腳亂。

IMG_8459.JPG

達樂哥因為是早產兒,所以四肢纖細,個頭很小!當我實習洗澡時,看到別人的寶寶非常有肉,壯碩如米其林輪胎人,心裡是有一絲絲羨慕的!

IMG_8467.JPG

這時候的嬰兒病房爆出此起彼落的哭聲,原來嬰兒不喜歡洗澡阿!哭得真響亮!護士手勢俐落,不到8分鐘就洗好一個嬰兒了!讓我非常佩服!

IMG_8470.JPG

用浴巾將身體快速擦乾!小嬰兒最怕感冒了!

IMG_8474.JPG

每一天洗完澡都要量體重!看寶寶有沒有穩定成長。

IMG_8476.JPG

快速的換上乾淨尿布!並抹上身體乳液,讓寶寶肌膚滋潤光滑。洗澡工作就結束囉!

IMG_8481.JPG

看著自己的兒子,真心覺得他是地球上最可愛的小孩!隔天換我幫他洗澡,結果太緊張,他嚎啕大哭,護士還鼓勵我說!第一次幫寶寶洗澡,這樣算很不錯了!媽媽的手勢很穩。非常感謝長庚醫院嬰兒病房的護士們,耐心的教導我奶瓶餵奶、洗澡、拍嗝的技巧!讓我受益良多。每次去上課都好充實喔!看到寶寶的俏皮模樣,心情就變得開朗起來。第一次幫寶貝洗澡,我給自己85分!我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