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143.JPG

帶著寶寶出門,最害怕他在火車上哭鬧!Aiwa 看到前幾天的新聞,乘客居然把帶著小孩的媽媽趕下車,真是叫人心寒!這個社會怎麼會有人這麼無情!(眼中冒出怒火ing)  我自己帶孩子出門,因為要從湖口搭乘火車到台北洽談異業合作,車程約1小時又20分,在這漫長的路途,好動的達樂哥,從以前只會乖乖睡覺,變成要人陪他玩,臭小子的轉變很大~~~~我好懷念他只會睡覺的時期阿!

好的!目前1Y3M的達樂哥,堪稱無敵破壞王,在火車上很不安分,一會要看窗外,一會要玩我的手機,還會想離開座位,試圖在地上爬行。面對這樣的頑皮寶寶,媽媽包必備幾項武器:

1.幫寶適特級棉柔紙尿褲

因為在火車上,可能遇上人潮眾多的狀況,所以要穿著吸水力特強的尿布,就不用狼狽地穿越人群去廁所換尿布!

2.蘇菲長頸鹿或嬰兒玩具

玩具可以暫時分散他的注意力,讓我在車上可以稍微喘息一下。

3.米餅或是嬰兒餅乾

這個超好用的!達樂哥只要有吃的,就可以安分好一陣子!所以我出門一定要隨時檢查存糧是否充足。

IMG_9136.JPG

達樂哥現在可以直挺挺地站在座位上,開心地把玩著蘇菲。

IMG_9139.JPG

這臭小子精力充沛,通常去程都會一直玩耍。回程就可以睡上1小時,因為他終於感到疲累,這時候就是我用揹巾,讓他安穩在我懷裡入睡。

IMG_9140.JPG

因為我是從家裡騎機車到湖口火車站,所以不習慣帶著簡易嬰兒推車,所以都是靠著鋼鐵媽媽堅強的體力,揹著他洽公或是參加朋友聚會。一個功能卓越的尿布,可以減少媽媽換尿布的次數,以利我在台北有效率地完成任務。

IMG_9145.JPG

說真的!我很愛帶著孩子出門,雖然過程很累!可是有這個小跟班,其實坐火車或搭乘捷運,都會有很多好心人士讓座給我這老弱婦孺,心裡暖烘烘的!感謝這些親切的陌生人。

IMG_9161.JPG

想當然爾,就算有空位,我也會乖乖的選擇博愛座,很省事!也再次說明,請體諒我有個頑皮的嬰兒,如果他拉扯您的頭髮,我會糾正他,但是大部分的陌生人都會被著可愛的微笑所打動,常常有人會主動陪兒子玩耍。

IMG_9166.JPG

還有漂亮的小姐或是阿公阿罵會主動拿零食給達樂哥吃,可見這孩子長得多討喜啊!哈哈!

IMG_9170.JPG

隨著孩子的成長,我們母子兩人攜手前進,一起搭乘火車,一起拜訪客戶,一起經營部落格和粉絲團,感情很緊密。

IMG_9172.JPG

達樂哥非常喜歡吃米餅,只要給他米餅,他就能安分好一陣子。不會一直叫我抱他,喔!這小子已經超過10kg,我無法再像從前一樣可以持續單手抱他。適時給他吃餅乾,是媽媽很好的休息方法喔!

IMG_9173.JPG  

Aiwa未婚時,娘家在三峽,去台北都是搭乘捷運居多,年輕的我,很常讓座給孕婦和老弱婦孺,所以多年後,我收穫滿滿的福報。

IMG_9175.JPG

一個人帶著寶寶出門,末驚慌末害怕!只要帶著充足的配備,安撫孩子,不讓他吵到其他乘客,我想去哪都沒問題的!對了!Aiwa 的人生座右銘是「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靠自己最好」,只要不怕麻煩,不怕辛苦,就可以但著孩子出遠門喔!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高雄六龜:美崙山溫泉渡假山莊】二天一夜!親子溫泉小旅行,星空溫泉,超好吃的私房料理,親子住宿首選! 

【親子兩天一夜小旅行】鋼鐵媽媽勇闖高雄六龜美濃旗山,達樂哥高鐵初體驗!交通篇

【親子兩天一夜小旅行】我是背包客媽媽!勇闖高雄六龜美濃旗山,體力大挑戰!行李篇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