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寶寶星期天的下午5點,臉紅紅的哭鬧不休,我趕緊幫他量耳溫,天哪!居然兩個耳朵都39.2度,兒子發燒了!我嚇壞了!家裡只有我一人!老公在大陸上班,婆婆去台中,我揹起寶寶,騎著機車去八德的市區,尋找假日有營業的小兒診所,結果都沒開!趕緊去桃園的聖保祿醫院掛急診,結果住院醫師說寶寶才2個月,他無法開藥給我,要我去專業的小兒診所,最好是林口長庚醫院,我驚慌了!旁邊的護士好心的告訴我,可以去八德的「李淵順小兒科診所」,她確定星期天晚上有看診!於是我帶著寶寶去現場掛號,果然診所人滿滿的,我從7點等到9點,因為出門太匆忙!所以沒有帶寶寶的奶瓶和奶粉,寶寶在診所肚子餓了!哭得好可憐!這次經驗讓我下定決心只要帶寶寶出門,包包一定要有安撫奶嘴、奶粉、奶瓶、尿布。

晚上7點時,量耳溫是38.4度,結果我等了3小時,寶寶居然退燒了!體溫變成36.7度,我告訴醫生說寶寶發燒,但是沒有咳嗽、流鼻水的症狀,醫生告訴我如果寶寶持續發燒,要帶去大醫院抽血、驗尿,新生兒有發燒要仔細檢查病因!給了我一瓶紅色的藥水,回家照護要特別注意是否有持續發燒!於是我們回家,寶寶乖乖地吃奶、睡覺,平靜的度過夜晚。早上8點時,寶寶哭了!臉紅紅的!呼吸變得急促,我趕緊餵食退燒藥水,他又乖乖地睡著了!我用電腦掛號聖保祿醫院的小兒科,雖然他有退燒,我還是覺得要謹慎處理,等到11點,我帶著寶寶出門,約莫12點多輪到我們看診,莊智賢醫師說早產兒發燒,要抽血和驗尿做詳細的檢查,確認病因,寶寶要住院觀察。

我捨不得寶寶住院,心理很難過!但是要寶寶快點痊癒就必須住院,而且護士會照顧寶寶。到了下午,我接到莊智賢醫師的電話,初步的尿液檢驗裡,寶寶有很高的機率是泌尿道感染,因為白血球數量太多!有發言的症狀,取得我的同意後,寶寶要先打抗生素。然後寶寶就住在新生兒病房。

寶寶住院三天,狀況良好,吃得飽、睡得好,沒有發燒,讓我稍稍欣慰。

IMG_9626.JPG

住院第三天,醫生告訴我是大腸桿菌所引起的發燒,有可能是泌尿系統異常或是其他原因,後續要追蹤。療程約5-7天。我往好處想,我可休息幾天,可是心裡很想念寶寶,連他哭的樣子都想念啊!總之,寶寶目前狀況良好,我先放寬心。寶寶的第一次發燒,讓我學習到要保持冷靜!先帶他去看醫生,了解病因、對症下藥,如果一個人要處裡寶寶生病事宜,可以打電話給親友詢問意見,會發現小孩生病是常有的事情,趕快帶去看醫生就對了!

官網:李淵順小兒科診所:: 隨意窩Xuite日誌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