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48.JPG

轉眼間,我請育嬰假已經過半年了!半年來發生好多事情。心境上也有所轉變,以下是我的體悟。

1.女人要有錢

我很慶幸有存私房錢,讓我可以放心的請育嬰假。政府的育嬰津貼只有補助半年。但是我的人脈還是要經營,偶爾的姊妹淘聚餐,好朋友結婚的紅包,臨時狀況的週轉金,真的要理財!並且儲蓄,才能讓生活有保障。重點是不用看人臉色,拿人手軟,靠自己最好。

2.時間管理很重要

我每天都很充實的!沒有一直看電視阿!該做的家事和私人目標都有完成。

3.學習減少物慾

回想我之前上班工作的時候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!所以體重變胖。想買衣服就買衣服,所以衣櫃塞爆。想花錢就花錢,所以存款困難。在家帶孩子,生活變簡單了!在嚴謹的記帳生活下,終於明白減少物慾的重要。

4.感謝老公的支持

謝謝老公願意讓我請育嬰假,雖然家裡的經濟重擔由他承受,相對的壓力也變大!看著老公的白頭髮增多,心裡充滿感謝。爸爸!為了這個家,您辛苦了!

5.寶寶成長迅速

感受特別深刻的應該是滿4個月,寶寶進步神速啊!變得非常會翻滾,所以危險性也增多!要時時注意他的安全。

6.寶寶會深情地看著媽咪

寶寶開始會認人,會像雷達一樣,搜尋爸媽的身影。尤其是餵他喝NeNe時,深情的眼神注視著我,我的心都融化了!自己的寶貝最最可愛了!

7.寶寶越來越有破壞力

這個體悟是寶寶滿5個月後才發現的!達樂哥會用力拉扯我的頭髮,很痛!一指神功威力驚人,居然在把遊戲墊戳一個洞!嬰兒健力架的白熊布偶都被他拉扯下來。用手指戳爸爸的鼻孔,寶寶的破壞力讓我們很惶恐啊!但是生活也越來越有樂趣。

8.多包容、多體諒

有時候夫妻吵架會惡言相向,事後冷靜想一想,真的是雞毛蒜皮的小事!千萬不要意氣用意,退一步海闊天空啊!想到孩子的笑顏,怒氣就減少一些。

9.寶寶如天使般的睡顏

當我感到沮喪的時候,會看看寶寶的睡顏,超不可思議地!心裡會獲得平靜,而且有淡淡的幸福氛圍。

10.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

第一次當媽媽,若遇到不會的問題,就要積極尋求方法!不要想依賴老公,可以電話詢問身邊姊妹淘的過來人經驗。為母則強,只要用心,什麼問題都考迎刃而解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