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非常、非常的忙碌,只好婉拒部分的合作邀約,因為必須把手頭上的專案做好,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一天只睡5小時,半夜會被驚醒,因為突然想到未完成工作,要趕快到工作室,翻開筆記本,確實記錄下來,才能放心地鑽回柔軟被窩。面對壓力,只好更用心準備,準備的越充足,工作越有信心。

 

桃園社大的教學,其實是突破重重關卡,才順利開課。週三受到學生的熱烈迴響,內心的感動久久不散,也只能趁著孩子入睡的空檔,將這份心情記錄下來,我的授課內容不注重理論派,更多的實務分享,讓年齡稍長的學員也能理解,一聲聲的艾蛙老師,讓我的責任更是重大!在我能力可及的範圍,我會竭盡所能的輔導他們,面對這些大哥、大姐們的真誠笑容,讓之前的辛苦都煙消雲散。

 

一個爺爺級的學員今晚打電話給我,說艾蛙老師:我下周要接受TVBS的採訪,我要準備什麼?我將在茶山房擔當媒體經營的經驗傳授給他,叮囑他要和記者討論腳本、確認新聞撥出時間、準備好品牌相關資料…等細節,最後祝他採訪順利。我在這些長輩們的背上,看到身段柔軟,不懂就要謙虛請教,學會後會真誠的感謝,這份偉大情操,讓我難以忘懷。

 

創業之路,跌跌撞撞,必須要慎選合作夥伴!創業這些年也看透人情冷暖,我也吃了不少悶虧,知道哪些朋友是值得深交的,那些朋友是君子之交,那些朋友是值得共享資源。我的核心團隊貢丸和京少,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給予珍貴人脈和技術支援,點點滴滴我都感恩於心。

 

對待我們良善的人,我們也會真心以對;百般算計、勾心鬥角、巧言令色都不是我欣賞的類型,創業家的時間非常珍稀,分分秒秒都要用在刀口上。遇到問題,就要想辦法解決,沒人有義務教導。

 

今日Babyhome的編輯和3M的廠商來訪,短短的2小時要完成高階濾水器的體驗,每個步驟都有事先沙盤推演,這些不是偶然,是日積月累的經驗值,每一次的合作都很重要,都有可能成為事業代表作,要慎重地看待。過程中,獲得編輯部代表的正面鼓勵,宛如一抹溫暖的春風,相當的有療癒作用。

 

這麼充滿挑戰的創業生活,有苦有樂、有歡笑有淚水,但是過程太有趣了!每當我解決一道難題,都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厘米,我的隨身筆記,井然有序地寫下今年的計畫和偶發的靈感,照著目標前進,堅定的如期、如質、如預算完成。

 

本日金句:

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,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業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