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RYLA的第二天,從早上起來,我就明顯的感受到感冒的病情加重,吃早餐的時候,完全品嘗不出食物的味道,為了吃藥,還是免強的吃了一點。隨後正式開始上午的第一個演講,我的座位在面對講師的第一排,演講的內容很精采,但是我的身體卻不聽使喚,鼻水直流,最奇怪的是眼淚狂飆,雖然在台灣的感冒症狀的確有流眼淚,但是此刻,我的眼淚過份的溢出,我拼命的告訴自己:『不可以哭,不可以哭,深呼吸、深呼吸』,不舒服的病魔還是緊揪著我,到最後,分不清是哭泣還是感冒作祟,我本來想ㄍ一ㄥ到會議結束的,但是生病使人脆弱,我哭的像隻小貓咪,作夢都想不到堅強的我,竟然會淚灑埃及。
  結果,引起全場的一陣騷動,我打從心底的感到抱歉,打斷會議的進行,後來我被大家包圍,大家熱切的用英文關心我的狀況,Ivan 神情緊張的問我有沒有呼吸困難,他看到我哽咽的樣子,誤以為我有氣喘,事後才知道原來Ivan 是克羅埃西亞的外科醫生:Assem是埃及當地的醫生,生氣的說有感冒要告訴他阿!他可以協助我們,因為太慌張了!我居然用中文表達自己的症狀,幸虧有亭堯幫我翻譯成英文告訴他們,那時候,真的很感動呢!Aunt-Hedayet 抱著我麼肩膀,溫柔的告訴我不會有事的,讓我好窩心。後來,我希望可以回房間好好休息,請求他們幫我張羅感冒藥,主要症狀是喉嚨沙啞、流鼻涕、掉眼淚、咳嗽、青痰。其實,我們從台灣出發前,有準備台灣的感冒藥,諷刺的是,完全壓抑不了埃及的感冒病毒,所以我把最後的希望賭注在埃及的藥上,說也神奇,我吃完埃及感冒藥,開始腦袋昏沉,十分的想睡覺,所以我下午的會議就請假,安分的在旅館房間休息,中途,一直有人敲門,原來是台灣的夥伴他們實在太擔心我了!送來熱水和小點心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喔!感謝大家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,莫名的感動在心頭盤據,久久不散去,真的非常謝謝你們。
  後紀,我回台灣後跟朋友分享這段故事,我朋友很誇張的說:「像你這樣勇健健(台與發音)去埃及都會生病」,嗯~~我的確也很驚訝自己會破病,沒辦法~~最神奇的是,最後幾天雖然感冒的症狀有改善,但是我的嗓音沙啞的像利菁,還不時的開玩笑說歡迎收看麻辣天后宮,被我台灣的夥伴說耍白痴,哈哈!我必須要再次強調,很慶幸自己在26歲時來到埃及,現在體力和精神狀況還不錯,再過幾年,我十分惶恐會心有餘而力不足,變成差勁的大人。
  對了!感冒會這麼嚴重其實是因為我的Home Stay - Dahlia,夜晚是開窗戶享受自然風睡覺的,所以我幾乎睡到半夜,每晚的例行公事是擦拭汗水,然後到客廳喝一杯冰涼的開水,回到房間後拿出我的美麗楚留香小扇,開始手工製作涼風。住飯店的時候,冷氣又很冷,也許是因為氣溫轉換過於頻繁,我的感冒才會演變成如此嚴重吧!啊!埃及的感冒藥很嚇人喔!超大一顆的,跟糖果球差不多尺寸。果然在哪裡生病,就要吃當地的藥才會有效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