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又來到熟悉的醫院,我那不聽話的老爸,舊疾復發,中風的情況再度惡化,可怕的寒流引發左腦急性中風,這下可好,本來可以活動的右半部肢體,也變成難以活動!於是,又住進病房,這幾年我學會樂觀看待世事,突然覺得工作的煩悶不算什麼!我努力工作只是為了維持家庭,單身的女生要照顧生病的父親,我覺得這都可以忍受,這個現實世界,我了解要堅強才能撐起家,能力越強責任越大!扶養父母,我不覺得辛苦,真的,所以我要微笑的鼓勵病人,不能哭的,生病的人已經很可憐了。

  老天總是眷顧我的,前幾週上了黑幼龍的卡內基訓練課程,這使我更有勇氣!不批評、不抱怨、不責備,不僅能用上職場,家庭倫理也適用,下班後再度去醫院報到,陪老爸說說話,陪媽媽吃晚餐,說說工作的瑣事,告訴他們胡達樂很乖巧,這輩子我養過最聰明的狗,我跟爸爸說:「你要乖喔!聽醫生的話喔!」有空要動動手,這樣你回家才有力氣摸達樂阿!

  我其實並不愛去醫院,奇異的氣味飄散空中,再度感謝偉大的醫生護士,謝謝他們照顧我爸,這個行業我打從心底敬佩,要忍受病人的異味,還要好聲好氣的跟家屬說話,不容易!需要有良好的修養和EQ。非常值得我學習。

  分享最近看的好書,「黑幼龍的心靈雞湯」。希望當你面臨非常痛苦的狀況、環境或事件時,也能想到“Life goes on.”這句話,並告訴自己「生命是永恆的,日子還是要過」。給自己一個巨大微笑!我想我會平順的走過有點烏雲的現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