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看了國片!我人生幾乎很少去電影院看國片的喔!這回真是破天荒,哈哈!跟好朋友去看,心情加倍愉快。我沒看過九把刀的原著小說,所以看的時候覺得格外新鮮,電影內容穿插台灣特有的國罵藝術,逗趣的劇情,讓現場觀眾拍案叫絕,尤其是最後親新郎的哪一幕,掌聲熱烈!獲得大家的爆笑回應。

非常靠近的特寫運鏡,讓我有些不習慣。我喜歡片中的場景,火車、天燈、學校操場、磚紅色的PU跑道、聯考試卷、國文課本,真是感到莫名的親切呢!彷彿進入時光隧道,重溫高中時的美好回憶,學生幼稚的行為,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男主角為了喜歡的人,努力變得更好的過程,是幸福又酸甜的滋味,好笑又帶有一點感動。青春的我們,也曾經做過一些傻事,很傻,但是很可愛!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趣。整體而言,電影的鋪陳有點急迫,缺乏細膩的內心戲,我自己的淺見。片中921的大地震,讓我們又熱烈討論一番,能引起共鳴的新聞事件,讓這部電影更有話題性。

國片加油!新生代演員加油!真的很熱血的電影喔!讚!

COVER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