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第二堂課,說的是專案管理!這天的課程讓我大有收穫,也是最受挫折的一堂課。因為我這11年都在中小企業上班,所以思考邏輯比較不一樣,第一時間內無法回答老師的提問!(讓我恍然大悟!原來我的格局這麼小阿><)也因為謝天老師的震撼教育,讓我思考「利害關係人」對職場的重要性!

Aiwa 最大的體悟:

1.訂出專案範疇,找出客戶心理的需要和期望

2.工作分解結構(WBS=Work Breakdown Structure)

3.如期、如質、如預算的達成目標

4.正面的利害關係人,可自專案的成功獲利

5.加強與利害關係人的溝通,以化解或減少阻力,提升專案成功機會

 

Project Management is 90% communication.

在適當時機,將正確的資訊正確地傳達給需要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