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95.JPG

從12月底休了2個月的產假,三月開始休育嬰假,老公在大陸工作,我全心全意地照顧寶寶,其實,心裡有苦有樂!雖然上班比較有成就感,可以得到實質的掌聲,帶小孩就是心靈上的滿足感,寶寶的一顰一笑,都牽動我喜悅的心絃。於是,非常認真地思考是否要回職場工作?我自己教養比較放心,但是老公希望我回去上班,寶寶給婆婆帶,我就是放心不下!這件事我們夫妻還在商量中,我還有5個月的時間可以思考。

我不想錯過寶寶的成長!我希望寶寶能照我的方法養育,舉例來說:訓練寶寶在正常用餐時間要認真吃飯!錯過這一餐就沒有飯吃。讓寶寶知道吃飯的重要性!我無法同意長輩的理論,小孩要吃就給他吃,不要免強他!這樣的教養下,會出現父母追著小孩跑的、好聲好氣的哄他們吃飯。我希望自己的寶寶能獨立,當然這是我的理想。等待寶寶長大時,會因應當時的狀況作調整。處女座媽媽總是想得比較多!並且有所堅持。

如果繼續照顧寶寶,家裡的經濟會緊一點,還是過得去的。只是老公的事業正走到轉點,存在太多未知數,做老婆的只能全力支持他!又剩下我躺在空曠的雙人床,看著寶寶愛笑的眼睛,心理覺得安慰一些。每天照顧寶寶,就越來越離不開他,想要親手扶養他長大,事業心正在左右搖擺!難以取捨,還是要以孩子為重心,人母真的不能貪心,還有一些時間,等待命運的安排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