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70.JPG

好的!縱然我34歲了!因為洗牙之故,照過牙齒的X光片,劉醫師建議我要拔掉智齒,因為我的智齒長歪了!如果清潔不當,可能造成蛀牙,容易塞雜物進而引發感染,造成牙齒發炎和疼痛,反正智齒也沒用到,拔掉會比較好。因為相信中悅牙醫診所的專業,所以我決定拔智齒,因為心裡太恐懼了!所以上網查詢拔智齒的相關資訊,網友說拔智齒是牙醫要賺錢的花招,只要智齒不疼痛,根本不用理它!牙醫建議拔除智齒對口腔健康是好事,因為刷牙不乾淨的話,會造成蛀牙,所以把無用的智齒拔掉是比較好的!

我非常討厭看牙醫,光是洗牙的水柱聲,就讓我毛骨悚然,牙齒就感覺酸酸的!所以這次要我拔智齒,真的是大挑戰啊!因為長痛不如短痛,所以我一次拔2顆智齒,到了中悅牙醫診所,在醫師的耐心說明下,我簽下麻醉同意書,牙醫在我的牙肉裡注射麻醉藥,只有一點點痛啊!但是我心裡好害怕,所以雙手緊握!醫生輕柔的安慰我,會痛的話隨時跟他說!叫我放輕鬆,我有高血壓的慢性病,醫生特別說要放輕鬆,因為打麻醉血管會收縮,所以血壓會升高!在第二次打麻醉時,護士幫我量血壓,我因為緊張,所以血壓有點高!

接著左部下巴開始發麻,我又去拍了牙齒的X光片,針對牙齒的外型結構,做徹底的治療,這點我很滿意,透過電腦清楚看到牙齒的缺陷,讓我更放心拔智齒。然後我的臉上蓋上一層布,只露出嘴吧的部分,醫生溫柔的說這樣看不到拔牙過程比較不會緊張,真的好貼心的舉動啊!左部的口腔,酸酸麻麻的,當醫師用工具在拉扯我的牙齒時,只有微微的不適感!我很清楚的感受到牙齒被拔離的感覺喔!醫生說我的牙齒算好拔的,所以過程很快,拔了上下2顆智齒,時間約莫5分鐘,還好我的牙齒很聽話,讓我受的折磨少一些。只能說現代的牙醫技術精進,不像15年前的秘密牙醫診所,讓我覺得拔牙就是要人命,痛得讓我掉眼淚!學生時代看牙醫的經驗太痛苦了!讓我排斥看牙醫。

IMG_1166.JPG

你看這牙根彎曲的角度,還有這泛黃的牙色,最可怕的是黑色的蛀牙部分,看到自己的牙齒殘骸,感覺牙齒先生辛苦了!都被折磨成這般慘狀,還好在它尚未生病前,拔除智齒、一勞永逸。

IMG_1171.JPG

我的拔除智齒手術成功後,當下咬緊紗布止血,心裡好開心啊!拔除智齒沒有想像中疼痛啊!根本是自己嚇自己,呼~~~~鬆了一大口氣!我趕緊把握時機,詢問醫師拔智齒臉會變小嗎?他說不會。另外,我34歲智齒還會繼續長嗎?他說不會,智齒是越早拔越好!因為牙齒越大,會越堅硬!增加拔牙的困難度。最後,我要推薦八德的中悅牙醫診所,設備新穎,環境乾淨,服務親切,只是生意很好,要事先預約喔!對了!台灣有健保真得好幸福啊!我拔除2顆智齒,只花掛號費50元。還拿了3天的消炎藥,感覺很不錯!今後要更加注意牙齒的清潔啊!因為牙痛要人命,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,萬一要裝假牙,價格很貴的!預防勝於治療,牙齒先生!我會把你洗得乾淨滑溜,並且定期去洗牙,保持牙齒的健康。

IMG_1165.JPG

【拔 牙 須 知】

 

若小心照顧拔牙後的傷口,則會很快復原。然而這些傷口卻不可忽視,故懇請您與牙醫師密切合作。

1.儘可能於數小時內減少您平常的活動,保持安靜及休息,因他會減少您沒必要的出血及影響傷口裡血塊的凝聚。

2.拔牙後要有一段時間讓您的傷口血塊凝固,而不可阻礙血塊之形成,故:
(1). 請咬緊紗布60分鐘,然後輕輕取出紗布即可。
(2). 有口水請嚥下,物頻吐口水。
(3). 不要吸吮傷口,以免血塊形成不良。
(4). 拔牙後,當日物漱口過頻,一天後可用鹽水輕漱之。

3.拔牙後,數小時內可能會友血絲滲出,亦可能延續至第二天,然而出血程度超過血絲情況時,則請:
(1). 取一塊乾淨紗布,輕輕擦拭傷口上之血。
(2). 再取另一塊紗布,互疊壓置於出血點上,咬緊紗布約30分鐘,若有必要再做一次。
(3). 若還是繼續出血,則應找您的牙醫師。

4.拔牙傷口自己不可胡亂敷藥,或用器物搜刮。

5.維持口腔清潔,會使您的傷口復原速度快且不易有細菌感染的可能,故牙齒用牙刷以平常的方式刷之,但避免直接接觸傷口。

6.拔牙後往往會有些微腫脹之反應,麻醉作用過後也會有微痛,這並不需要太煩心,若有些較不適或腫脹時,請用冷敷即可減輕症狀。

 

 

【什麼時候該拔智齒呢?】

1.蛀牙
如果智齒蛀牙,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幫你補起來外,那些鄰接面蛀牙,需要很好的技術,以及蛀的很深,甚至需要根管治療的,我們一律建議拔除,杜絕後患。

2.侵犯鄰牙
通常患者不自知,而由牙醫經由X-ray的診斷,告知此種情形。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,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,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,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,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的感覺。 

3.空間不足
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,是屬於消逝狀態。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,因此空間不足的現象是非常常見的。以萌發的時候最有腫脹、疼痛感,如果持續疼痛超過了二個禮拜,甚至更久,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,因此建議拔除。 

4.清潔不易
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,智齒常長的歪七扭八。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上的困難度,造成蛀牙的現象時,我們會建議拔除。 

5.沒有對咬牙
前面提過,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全,所以智齒對面如果沒有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,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,進而影響咬合時,我們建議拔除。 

6.阻生齒
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,牙醫師會恨的牙癢癢的。不過病人通常會沒啥知覺,因此而忽略之。此類型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裡頭,如果會痛,或是根尖片判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,建議拔除。 

 

中悅牙醫診所| Facebook

中悅牙醫診所- Taipei, Taiwan - Dentist | Facebook

地       址
  • 334 台北市八德市義勇街27號
聯絡電話 03 377 7222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