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70.JPG

雖然你是個早產兒,雖然你出生時,重量僅有1430g,但是我滿心歡喜,我沒有掉淚,縱使你纖弱的身子插滿管子,可以看見你胸前的肋骨在緩慢起伏,我覺得你能平安出生就是大幸!只要活著,就是最大的恩賜。

我們輸在起跑點,沒有關係的!因為媽媽會陪伴著你,不離不棄,全心呵護。遵循醫師的指示,定期做早產兒的檢查,得知你一切符合標準,內心的大石頭終於落下。你在保溫箱裡住了一個月才回家,從每餐3cc到每餐45cc,你慢慢地成長,等待體重突破2000g,我把你從林口長庚醫院接回家,緊緊擁你入懷,我親愛的孩子,你很勇敢!

然後,我沒有把你當作脆弱的孩子,一樣帶你出門,把你當作正常的寶寶一樣養育。你不是溫室的花朵,你擁有強韌的生命力,吃得多、睡得多,愛玩愛笑,是一個快樂的小寶寶。

出門可以不帶化妝包,但是一定要帶奶瓶奶粉;可以穿褲子就不要穿裙子,才能配合你公園跑透透;媽媽可以減少打扮,但要記得將你弄得可愛;所有的淑女包包都收納在櫃子裡,因為要帶你出門,還是背在身上的媽媽包最實用;很久沒穿高更鞋,更喜歡穿休閒鞋,這樣抱著你才能走得更長久。

我心甘情願地改變熟悉的生活方式,配合孩子的需求,以孩子為優先考量。生活圈變小沒關係,因為你給我的是最珍貴的寶物。教你說話、陪你吃飯、和你唱歌、跟你跳舞,每一天都很珍惜,因為你是得來不易的孩子

一個快樂的媽媽,才能養出快樂的小孩。我深信不疑,今日也將秉持這樣的理念。親愛的寶貝,你就是我人生最好的代表作,在你二歲生日的這天,我要懷著感激的心,向你道謝,謝謝你要容忍媽媽的情緒化、謝謝你每天都給我滿滿的大笑容、謝謝你喜歡我烹煮的料理、謝謝你逗我開心給我驚喜、謝謝你成為我的孩子。

媽咪給你的生日祝福是:不要害怕跌倒,要勇敢爬起來,就跟人生一樣,遭遇挫折就克服它,犯錯就誠實認錯,要當一個善良的孩子。

生日大快樂,我和爸爸都好愛你。

 

延伸閱讀:

IMG_7779.JPG

﹝早產兒日記﹞生產歷險記:生死關頭走一回!|艾蛙媽|媽咪拜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