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682.JPG

-
我的三位醫生:心臟血管科、臨床營養科、婦產科的醫生在三月分都跟我要健康檢查的報告,照了X光、抽血檢驗,目前是膽固醇略高,其它尚可。但是三月初我感到下腹部疼痛,隔天去中國醫藥大學 新竹附設醫院做檢查,婦產科超熱門,一等三個小時,透過醫生診察,發現卵巢有2顆2CM的囊腫,還有本來的子宮肌腺症,所以醫生問我的意願後安排4/18住院,4/19開刀,婦產科腹腔鏡手術,當天我就和保險人員確認好醫療的保險理賠事宜,然後回家吃藥,熱敷肚子,暫時不能跳繩。
總之三月的時候我盡量休息,調整心情,因為要接受事實,遵循醫囑。剛好三月去看診臨床營養科,營養師教導我要看食材的營養成分,看懂卡路里和身體所需的熱量,練習211餐盤,每餐攝取蔬菜、全穀類、蛋白質的比例分別是2:1:1,也就是蔬菜類佔1/2、全穀類1/4、蛋白質1/4,這樣備餐有點花時間,但也是盡量配合。可以吃糙米、減少吃白飯和麵包等精緻甜點。人真的要聽勸,肥胖造成很多慢性疾病!
工作的部分最花時間的還是專案企畫和執行,要用心思考,擬定行銷策略。我自己的業配工作持續,只選擇自己有興趣和有酬勞的工作,有選擇權的人生是幸福的。IG、BLOG、YOUTUBE、TIKTOK持續耕耘,累積好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口碑行銷。
關於人脈經營,當妳有所取捨時,會深刻了解有些人不用花時間交際,因為重要的人才是值得我們去保持情誼、赴湯蹈火、兩肋插刀。其它不重要的人事物就要適時的放手,因為時間很貴!請別浪費。
最後,謝謝親愛的家人同事好友們關愛,我會照顧好自己的,請別掛心。身為母親我們認為陪伴孩子成長很珍貴,因為你們正在塑造一個善良的人格,它將成為孩子生命中很重要的養分。
同在是什麼?同在就是全心全意與孩子在一起,在一起的時間,那怕只有幾分鐘時間,放下手邊心中各種事物,全然地聆聽孩子想法,完全把心和注意力放在他身上,完整的時間裡了解孩子的感受、情緒,不急著要說教或給出建議,就是單純張開雙耳和心耳,面對眼前這位獨一無二的孩子。用愛灌溉家庭,分享家人的生活趣事,讓內心盈滿力量,面對社會的紛擾就能抱持冷靜應對。
本日金句:
Good friends are like stars. ​
You don’t always see them, ​
but you know they’re always there. ​
好的朋友就像星星​
你不會總是看到他們,​
但是你知道他們總會在那。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