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同學俊鑫哥分享的一句話,我從墾丁度假結束後就專注投入在工作,直到假日才有時間來分享這段話的體悟,把家庭和事業兼顧好,有相當難度!而男生和女生的視角不同,需要同理心來細細思量。家庭維持和樂,隊友互相支援體諒,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。
-
首先說結婚這檔事!結婚是嫁去一個家庭不是嫁給一個男人,所以雙方家庭的三觀很重要,要互相磨合。最近有學妹問我:「如果再給你選擇,妳還會結婚嗎?」我沉思一會,回答「會阿!我想生一個像我的小孩。」縱使婚姻十年期間歷經風風雨雨,從熟悉的桃園市搬到人生地不熟的新竹縣,遠離舒適圈,在竹北市開立公司行號,從新累積人脈,不斷學習,不斷記取教訓,身為創業者要有底氣,父母給的叫背景,自己打的才是江山。
-
與其抱怨或批評,還不如想辦法解決問題,我是相當鼓勵女生要有經濟能力,仰賴自己的專長來增加收入,不當伸手牌,能擁有更多的自信和尊重。這是創業圈的優點,總是反覆問自己?如何創造可能性?!如何冒險和創造價值。
IMG_0541.jpg
關於家庭的責任和分配✅
雙薪家庭要同心齊力,丟垃圾、洗碗、幫小孩看功課、接送小孩上下學、簽聯絡簿、關心小孩的上學狀態、假日陪伴小孩出遊、全家人一起做家事、小孩看病掛號、幫狗洗澡和清大便,這麼多瑣碎的事情有另一半分擔真的很省事。雖然溝通的過程有時候會帶著情緒,但都是為了解決問題,當然這就是夫妻相處的功課,一起創造和諧的家庭生活。
-
另一半出去玩要記得報備,讓伴侶放心,減少猜忌。對於家庭支出能一起分擔,不要把重擔給單方承受,這樣經濟壓力巨大,條件不平等。延展事業的同時,也要留些時間陪伴家人,聊天很不錯,把關愛之心放在家庭裡,妳們是孩子的榜樣,善良的價值觀才會從小扎根。
-
又逢充滿祝福的聖誕節前夕🎄
新竹巨城的過節氣氛濃厚,我們也來這裡買些生活用品,還有準備孩子的生日禮物,元泰是相當期待生日的孩子,已經倒數快一個月了!小孩的快樂如此單純,因為我們平日不常買貴重的玩具給他,生日的時候會特別準備,這時候爸爸媽媽就各自準備,因為送禮的方向絕對不同,相同的是愛小孩的深厚心意。
-
轉眼間,一年即將過去,日子過得好快!2023年是美好展開,大環境的經濟逐漸復甦,帶動消費能力,對於中小企業是一大福音。12月對於我自己而言就是要親自設計一張聖誕卡片給遠方的好友們,這項傳統已經延續14年,今年也要如期執行,溢滿感謝之心。
IMG_0582.jpg
🎯本日金句:
用心創造價值的人,時間會給你答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