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社會觀察
#七年級回憶錄
-
我現在住在明新科大商圈,我們樓下開了4家早午餐,到了用餐時刻,總是擠滿學生人潮呢!想當初我念大專一年級時,學費用助學貸款,生活費要靠六日去貴族世家打工,實薪$90,但是包2餐,對學生來說很誘人,但是工作內容是點餐、收桌、整理沙拉吧、環境打掃,非常非常的累人啊!就是因為有在餐廳打工的經驗,對於服務業特別有同理心呢!
-
2023年,實薪$180的新竹,還是請不到適合的工讀生呢~~有些開餐廳的客戶,向我們傾吐不敢做大,人難請啊!都是親戚或家人來支撐,才能穩住業績。
-
妳學生時代的餐費是多少呢?

我學生時代的餐費是$50,所以最喜歡去學生餐廳吃一碗$35的番茄蛋花麵,管飽又營養!為了省錢,會從女生宿舍走路15分鐘去校門口的自助餐打飯,白飯加二樣青菜、加一個主食,就能控制在$50元以內~~~窮學生的生活就是這樣樸實無華。

什麼炸雞排+多多綠的神仙組合,我是捨不得吃的!最好笑的是因為六日整日打工,周一上3D動畫課都昏昏欲睡,真的太疲累了~~我的室友說妳乾脆翹課啦~~我說不行!我寧願去班上睡,能聽多少算多少,室友都笑了!

打工的時候,特製牛排最便宜才$150吧~~跟現在的物價不能相比。通貨膨脹真是可怕!目前42歲,還是改不了依照預算吃飯的習慣,當然跟朋友聚餐是特例,明新科大商圈有一大堆平價牛排,例如:紅吱吱、大廟牛排、小時厚牛排、明新牛排、白鬍子牛排、孫東寶牛排...等,常常都是學生和家庭客的最愛,飲料、冰淇淋、吐司、小點心吃到飽,是門好生意。

關於價值觀

最近看完 #山道猴子的一生 影片,覺得理財觀相當重要!尤其是別打腫臉充胖子,有多少錢做多少事!因為有記帳,所以每月的收入與支出都很清楚,會更有動力去賺錢!

朋友說為何能買2棟房子?省吃儉用+開源節流就可以喔!當然時機也很重要!2017年買竹北二房時可是把畢生積蓄都投入呢~~日子過得苦哈哈!買家具都要寫企劃書跟廠商異業合作,每一筆都要花在刀口上,當然生活品質有受到壓縮。現在回頭一看!2023年竹北房市高漲,買房子是非常好的投資呢!

所以夫妻的價值觀要溝通,能一起吃苦,才有機會享樂!今年的經濟壓力減少許多,可以多一點家庭旅遊,畢竟9歲兒子精力充沛,要陪伴他一起去看花花世界,9月和10月都有安排,十分期待呢!
-
行銷企劃的新品開發如火如荼~~壓力大到我都做惡夢!每一個細節都要謹慎,謝謝可愛同事們的意見,大家都很期待護手霜的上市,對我們而言很重要,去年的新商品獲獎,今年也要再接再厲。
-
商業合作邀約都是精挑細選,所以做起來很有樂趣呢!熱情洋溢!還可以安排時間去拍攝喜歡的主題,大稻埕太好逛了~~9月安排去第二次,一個人的胃有限,要分批去吃啦~~
-
本日金句:
如果你覺得存錢很痛苦,那一定是沒嘗過缺錢的恐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