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的時候,一邊設計構想植樹月的海報,

一邊跟同事閒聊,聊到高中的趣事!

記得高三,學校舉辦班際足球賽

那年,我們是鶯歌高職的第一屆,

全校班級男生最少的,是廣設科的六人,

所以比賽規定必須要有15個女生,5個男生參加,

最有冠軍相的陶三仁,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參賽,

他們班根本是體育班!有男女生籃球+桌球校隊,

可能是考量到這點..他們才棄權吧!

(不過聽說是他們班女生不想踢球啦!)

總而言之,後來我們美三仁,

就一路過關斬將,踢進準決賽,

本班的戰略是5個進攻前場(包括當時是球隊的我)

14個防守半場,幾乎每天放學都留下來練球,

我還被分配要練習射門,接受本班男生的嚴格訓練!

大概想把得分的重責大任交付給我吧!

因為那時體力特好的!因為校隊本來就要練球阿~~

那時候,練習過度~~小腿肌肉拉傷,

準決賽時,還特地把中藥繃帶拆下來呢!

年輕的時候,有奮不顧身的勇氣!

 

決賽的對手是本校感情最好的廣三忠,

他們為了贏得冠軍,練習的程度不亞於我們!

排隊,敬禮,握手,請多多指教~~就開賽了!

那一場踢的超級辛苦ㄉ!我們班一拿到球,

就看到敵手男生女生都朝你搶球,絲毫都不留情!

在上半場雙方你徵我奪下,比數僅僅(1:1)

在下半場,雙方人馬卯足全勁,

在最後5分鐘,我們班號稱豬肉榮的男生,

巧妙的抄到球,迅速的傳球給我,

我當時正在禁區遊走,接道球的時候,先傻眼一秒,

後一秒就看到廣三忠的大批人馬衝向我!!

再一秒的思考時間,要麻射門!要麻傳球,

我的天阿!連守門員都跑向我,

賭一下,把平日的練習都發揮出來吧!

[往球門的角落踢!]本班的男生總是這樣叮嚀!

唰的一聲!真的進了~~場邊歡聲雷動,

我自己都不敢相信!直到智瑋同學跟我Give me fine!

才知道比分拉成(2:1)我們領先!!

後來不久哨聲響起,比賽結束,我們獲得冠軍!

因為廣三忠也有我的好朋友,

那天,他們輸了!抱著哭成一團,

害我心理有點小小內疚,但是還是很高興我美三仁贏了!!

哈哈~~結果畢業前夕,班上的公物由抽籤決定得標!

那面足球冠軍可搶手的勒!一堆人想要!

但我比較想要高二的班際籃球賽季軍的錦旗ㄟ!

這份榮耀可是力盡千辛萬苦才贏來的!

 

高中生涯,超級快樂的!

至今,記憶依然亮麗依舊,

球隊這群好朋友也改變不少呢!

阿呀~~每次跟你們在一起,

那份熟悉的感覺超舒服的!

在這個現實的另人心寒的社會,

我知道你們還是你們!

純真善良的你們!

白痴天兵的你們!

搞笑耍笨的你們!

哈哈~~最喜歡你們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