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815   

 

  喔耶!年度旅行,目標『天使之城-曼谷』,這次實地造訪,我真的認為,曼谷是先進的都市,跟落後的印象完全搭不上邊,硬要說的話就是生活文化不同。解釋一下為何是天使之城,是有典故的喲!西元1782年,拉瑪一世下令遷都曼谷,他認為這塊人工小島的小型貿易港口符合一切首都的條件,近水且易於防守,空間也足以容納誇顯王朝的建築,於是他為這個城市命名,稱它為「克倫泰太普」(Krung Theb),意為「天使之城」。如果你見識過風化區的燦爛夜生活,也許會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「天使之城」的含意,隨處可見的尋歡客,高矮胖瘦的異國男子,左擁右抱的美麗情人。街上散落眼神閃爍誘惑光芒的流鶯,男人的天堂,慾望的樂園。儘管情色文化顯著,依舊不影響我對泰國的好印象。 

DSC01813

  這次旅行,多虧淑敏的客戶黃先生,熱情招待並且一路陪伴,還帶我們去私房的旅行路線!真的十二萬分感激他!讓我省下好多交通費,又可以玩的跟旅行團不一樣,朋友勸說我:『去泰國玩,當然要跟團,行程多又便宜!』但是我卻認為,自助旅行更有趣!隱含未知的冒險和變化,所以早在半年前,我們就勤奮的準備泰國旅行的功課,好朋友『背包客棧』提供很多珍貴的資訊。

0-九世皇公園  

  背包客的特別在於我要的風格,我自己安排!如果要照比率來分配,應該是歷史文化15%,風景欣賞15%,購物40%,放鬆度假30%,關於美食的部分沒有太多的鑽研,大部分的人推薦路邊攤就很好吃,所以吃的部分非常放心。

DSC02577  

  睽違一年之久,再度撘上飛機,心情是雀躍的!感謝盈瑩借我的書『搖滾到泰國‧彩色的旅程』讓我有意義的度過飛機上的3小時。抵達蘇汪納蓬機場,已經是中午,泰國的時差為1小時,所以影響不大。入境的時候,我覺得海關的效率不佳,明明就一大堆等候的旅客,居然還有閒情逸致跟隔壁的工作人員聊天!讓我們等候多時,第一天就深刻體會到『泰國人的天性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