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589.JPG

未婚的時候,非常喜歡王力宏,每張唱片都會買,演唱會盡量去參加,會注意王力宏的新聞,光是看著MV就有淡淡的幸福感,每首歌曲都琅琅上口,真心覺得王力宏很帥氣,氣質好又有才華。想當年連生日禮物都是王力宏的特製看版,Aiwa 收到時,眼淚都要飆出來了!這群好朋友太用心了~~~現在回想,王力宏婚姻幸福美滿,一樣在做好聽的音樂,改變的是,我很久沒有買唱片了!喜歡的歌就從Youtube 觀看即可,當媽媽後,更為務實,因為錢要花在刀口上。

單身的時候,習慣閱讀二性書籍,來鼓勵自己,很快就會覓得良人,很快就能談戀愛,所以有看女王的書,印象深刻的是「男人只要不結婚,死會也能活標」、一個人也可以活得灑脫,女人更是要寵愛自己,這樣高唱單身快樂的女王,居然也步入婚姻,嫁得還不錯,在海外舉行盛大的婚禮,網路上出現一些負面評價,說她作法不一,本人不予置評。35歲的我,不會再購買她的書籍。也許經過社會的歷練,不在欣賞那樣浮誇的文字和高調宣示幸福,包裝得太過完美,不太真實,我只是普通的百姓,我更偏愛樸實的故事。

最近,我單身時喜歡的作者之一「我是大A」出新書,在家樂福的賣場,翻了幾頁,心內覺得澎拜洶湧,有一些故事完全符合我的心境,例如想專心工作,可是要分一些時間給孩子,看著兒子感到內疚;有了老公後,不用再假裝堅強,可以放心給他照顧。文字間還是帶著溫暖,只是心境不一樣。閱讀我是大A的書,從她單身、失戀、懷孕、結婚、生子,跟著作者的腳步,感受到她的蛻變。FB粉絲團上,多了很多孩子的相片,和藍白拖的互動也很有趣,他們是一對能給人正面力量的作家夫妻,我很喜歡她,文字幹練,充滿幽默感,新書「我可愛了」上頭的文字更是吸引我,完全說到初為人母的喜悅。

「謝謝你來到我的世界,它曾經無比荒涼和讓我失望,是你帶來了心安理得的幸福和滿足。」

謝謝那個邊走邊哭的妳,
謝謝妳就算這樣了,還是走了下去。
因為我,可以去愛了。

「那個不知所措的少女、沮喪失望的女人,從我的身上脫落。我抱著自己的孩子,向她們揮手說再見。 」——大A

現在兒子正在午睡,我的自由時間,想寫下一些生活的感受,部落格不僅是我的工作,也是我的人生紀錄,有空閒時,我會看看以前寫的文章,回味當時的青春可愛,畢竟,那些回憶造就現在的我,是不可抹滅的。陪伴自己走過單身的偶像們,陸續結婚生子,開始談論媽媽經、爸爸經,以前看電視都會快轉,現在都會停留,並且不斷點頭深表認同,原來這就是當父母的過程,和未婚時代是不同的世界!人生有高潮、有低潮,重點是自己要怎麼樣去適應。我認為看書也是調適壞心情的方法,看完書後,學習到要多看對方的優點,等怒氣消散後,回歸原本恬淡的生活步調。

艾蛙媽推薦這本新書給大家,它能幫助我找到愛的力量,讓我再次受到感動。

我可愛了

 

我可愛了

作 者:大A

出版社:方智出版社
系 列:自信人生
出版日期:2016年10月01日

定價 340 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mamibuy_blogger-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.png   駐站專家形象徽章-220  

艾蛙媽 VS. 達樂哥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按「讚」加入「艾蛙媽 VS. 達樂哥」Facebook 粉絲團 ~~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!

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,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。

instagram-glyph-aiwa_hu-200.jpg

 成為我的 instagram 朋友吧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