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淡水,我有了嶄新印象,
多虧美玲的熱心帶領,『深度之旅』實至名歸,
走了很多路、爬了大斜坡,吃了很多美食!

秋風微涼、陽光溫度剛好、空闊的捷運,這就是平日休假的浪漫,
悠閒的度過、沒有上班的緊湊。不停歇的趕路與覓食,
對於路癡的我,應該無法重回好吃的店 = =住巷子內的才知道,
那也無所謂,我有值得依靠的朋友。

第一站:可口魚丸。
魚漿香Q、內料豐富,不會粉粉的。
加醬料的肉包,麵皮扎實,越嚼越香甜;
肉餡新鮮,吃的出肉汁的美味。

第二站:老牌阿給。
中午12:30就會收攤的阿給名店,
入口的時候也有秘訣!將阿給切開,
首先吃一口新鮮魚漿,再吃一口彈牙豆腐皮,
最後豪邁的吸入飽含湯汁的冬粉,
我的天阿!我以前吃的阿給都是冒牌的,
原來阿給也可以如此美味。

第三站:天霸王雙淇淋。
接近尾端的店家,便宜又實再,『綠抹茶』清爽滑順,
『蔬菜優格』甜而不膩、微酸的舒適口感,
我愛吃冰,當然要再來一支,
經典口味『香草巧克力雙淇淋』甜度剛好,
沒有人工甘味的矯情做作。優格原料,不會給身體多餘負擔。
藍天陪伴我們吃冰,我手中的雙淇淋來不即溶化,
就速速滑入食道,不咳嗽也不胃痛,能大吃大喝真是一種幸福。

第四站:德記鍋貼。
淡江大學附近,超好吃的鍋貼!
金黃色的鍋巴,酥脆爽口,餃子本身挺立,不會軟爛,
內餡更是一絕!高麗菜鮮甜、豬肉內餡不油不膩,
搭配滑順的透明冬粉更是畫龍點睛的好滋味。
酸辣湯的內料豐富,層次分明的湯頭在舌尖打轉。

第五站:阿德豆花 (元記小舖)。
水源街巷道內的阿德豆花招牌的豆花口感滑嫩,
髮絲般的仙草蜜,很特別的甘甜滋味!
沒有吃泡芙,當時已經飽到喉嚨了,下次再分享。

淡水,彷彿迷宮般的美食匯集地,
一次吃不完,下回再繼續美食大挑戰^_______^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