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425.JPG  

下班後,你在做什麼?通常是回家吃媽媽的愛心晚餐;偶爾跟朋友聚餐聊天;很久很久以前的星期五夜晚,會跟球隊死黨去打籃球,像瘋子一樣,從9點打到12點,再大老遠的從三重中興橋騎車回家,打球超累,但是很快樂。自從學妹腳受傷後,就很少約了!有一陣子,原班人馬迷上打保齡球,於是下班後變成賭局,分隊比賽,輸的那一方,要付錢給贏家,而我總是需要加分的那個,最好成績132,普通成績100以下,其他人,男生最高190幾分,肉餅170幾,印象中的綠底紅字螢幕。

DSC03972.JPG  

2007年,想要讓英文進步,跑去板橋的柯見美語上課,遇到了人超好的老師Corey,很好笑的同學們,充實的星期二、星期四夜晚,因為我怠惰沒有殷勤複習,導致進度落後,尚未背熟單字累積成小山,面對用心良苦的老師感到愧疚,學習的熱情也燒退,幾經思量,結束了8個月的課程,宣告畢業。

DSC07711.JPG  

同年,因為ying的關係,開始學習詠春拳,我的師父Will,中文流利的美國人,他的徒弟是喜好功夫的老外,我因此認識了黃菁、BenEricAdrianWillian,每週四晚上大安森林公園開課,喔!那個真是辛苦的運動,要反覆練習基本動作,Will流的詠春拳,強調的是身體的靈活度,也就是肢體的律動,最重要的是注意力!真是一門大學問,我始終沒有真正領悟。但是身體倒是變得健康,非常有趣的功夫課程,Will說學什麼英文會話,跟他聊天就好,也是!這也是我結束柯見的理由之一。後來,因為家裡關係,默默的,少去上課。

我以前看過一本書,它說一個人會成功,端看他的下班時間如何運用!進修、加班、約會、回家,不同的活動造就不凡的人生,也就是說,下班時間也是投資的一環,如果想要成功,必須管理時間、妥善運用。

檢視最近的下班後生活,弄網拍佔20%,看電視佔40%,家務事10%,閱讀10%,聚餐2%,接CASE10%,其他8%,感覺很空洞,所以要改變!下半年會非常忙碌!接任忠孝扶輪青年服務團的團長一職,真的是挺有壓力的!背負眾人的期盼,領導一個團體,舉辦精采的例會,培養組織能力,累積人脈,需要學習的知識繁雜,雖然7月才交接,現在開始緊張了呢!4/19即將展開『0910團長當選人出席團長當選人研習會』,彷彿在宣告團長的責任重大。我準備好了嗎?忐忑不安的設想,要慢慢佈局,既然要做,就要做到最好!前置作業不可少,我想下班後有要緊的事可做了。

我有預感,2009將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