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-001拷貝.jpg  

  肩膀上的惡鬼,僵硬的壓迫睡眠品質!怪不得最近噩夢連連,欺騙不了誠實的身體,於是提起勇氣,再度去看中醫,生意興隆的另類醫院,無聊的等待復等待,終於輪到我囉!白髮又個頭嬌小的醫生,操著緩慢的音調,簡單的說你的壓力過大,氣血不循環,溼氣囤積在筋骨裡,壓迫到神經以致於感受到疼痛,什麼昰溼氣?溼氣就是每日的新陳代謝細胞,更新不完全,累積在你體內的氣流,如果你20歲,每日可代謝3000的老舊細胞。但是如果你30歲,身體的代謝機能緩慢,身體會累積病氣,產生疼痛和不適感。《素問.宣明五氣篇》:「五臟所惡,....脾惡濕。」體內水濕停滯而言。是由于脾腎陽虛,不能運化水濕所生的病症。

  推拿師說:要釋放壓力,多出去玩耍,要學習放鬆!不要過度緊張就聳肩!幾下的推揉就讓我痛的想尖叫,當你聽到喀喀作響的骨頭聲音,痠麻到靈魂深處的現實,神手按摩師,帶著親切的微笑說:「下週記得來復診,你的病況需要經常復健。」短暫的舒緩疼痛,無法根治慢性疲勞,需要長期抗戰,改善生活習慣,最好的話還要配合服用中藥調養身體。推拿過後,頭皮與肩頸輕快了許多!感覺像惡鬼被砍了一半,但是依然糾纏著我殘破的身軀,神手的效用讓我今晚能安心入眠,謝謝偉大的中醫師和復健推拿師,我會盡量去拜見你們的。

  我決定要聽從專家的意見,乖乖的調養身體。對於某些事情,無法要求完美,那就盡力而為吧!不可能樣樣都是100分;不如意的事情十之有八九。最近衝太快了,我要放慢腳步,並且將工作分配給其他團員,學習更有耐心的看待人、事、物。散心之旅,對我很重要,這會讓我更加充滿動力,每次的旅行,都會讓我想清楚困惑,讓我知道什麼是我要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