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1.jpg

Aiwa 身為設計人,為自己設計婚卡非常的重要!只有本人才能做出心理的期待。Aiwa 非常的喜歡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的故事,所以整個婚禮都是以此為主題。自己設計婚卡實在太多好處了!可以控制預算,請自己熟識的印刷廠給超優惠價格;可以選用質感出眾的美術紙;可以獨立開版印刷,不用擔心色差的問題。唯一的缺點是要花費很多時間去設計,不斷的調整到滿意的程度。看到婚卡成品後,感覺非常開心喔!自己出錢,所以可以要求品質,印刷的時候,還特別吩咐熟悉的業務要幫我注意顏色,一點都不能馬虎。這是我生平做過質感最好的喜帖了!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2.jpg

每一個字體、間距、色調、大小、比例,都仔細的調整再調整,不能有一絲的偏差!這張婚卡的誕生,特別感謝好朋友琇淇的支援,給予我符合的素材,再搭配Aiwa 的創意,才能讓視覺畫面更加精美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3.jpg

內頁是中世紀的復古風格。內文是別有含意的!

Love is just a word until someone comes along and give it means

愛情單純是一個名詞,直到遇見你,生命才有了意義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4.jpg

婚卡要設計的好,拍婚紗的攝影師很重要喔!有完美的相片素材,才能合成的天衣無縫!我的婚紗照過程分享,請參考【婚活大作戰】Aiwa 理想中的婚紗照分享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5.jpg

封底的內文也是別有巧思喔!構思和設計都是Aiwa,嘻嘻!IDEA & Designed by  Aiwa Hu (the bride)而Jovi 是通過核准的新郎。Approved by Jovi Tseng (the groom)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9.jpg

婚卡的材質是超厚350P義大利水彩紙!特點是自然又高雅的毯紋,紙質堅挺、紋路鮮明,印刷色澤亮麗飽滿。硬挺的厚度,手感就是不一樣。義大利水彩紙適用於一般四色印刷與凸版印刷、燙金、或上光加工,對於鏤空等專業設計皆有令人讚賞的表現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10.jpg

其實我還是很喜歡設計工作,雖然現在的正職是品牌行銷,但是操刀這次的婚卡設計,Aiwa 還是高標準的力求完美!每一個愛心、花朵都編排過不同位置,希望能營造幸福的氛圍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8.jpg

當然要放上童話故事裡森林的好朋友,這些動物都是有涵義的喔!兔子先生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靈魂人物

,經典的場景之一就是瘋狂下午茶(A Mad Tea Party)囉!深情款款的凝視倆人的狐狸,是胡達樂的化身,

滿懷愛情的看著主人找到幸福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11.jpg

這幾年Aiwa 喜愛超自然寫實風格,所以要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去模擬【夢遊仙境】的場景,我花很多時間去瀏覽各國的電影、插畫書、卡通、週邊商品...等等,不斷思考,哪些素材是可以重組、或者再變化。雖然是平面印刷,也可以製造出蕾絲的立體質感。字裡行間的比例、大小都是經過計算,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,也是身為設計人的驕傲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12.jpg

設計的過程,對我而言是難忘的回憶,活了32個年頭,終於要出嫁了!就像童話故事的結局一般,公主遇到了王子,倆人相戀,然後過著甜蜜快樂的日子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6.jpg

每個女孩心中都期待王子的出現,這就是拍婚紗的初衷,要一圓孩提時的夢想,穿上澎澎的禮服,披掛美麗的飾品,牽著王子的手,在城堡裡攜手共度一生。思想浪漫是女孩的天性,是女孩快樂的泉源。

Aiwa 夢遊仙境風格之婚卡設計-07.jpg

面對婚姻,Aiwa 認為是冒險的起點,未來,我們還有好多、好多事情要磨合,希望我們都能用愛去克服萬難,共創美好的人生喔!要像愛麗絲一樣勇敢!尋求問題的答案。結婚是人生的轉淚點,邁向承擔責任的階梯,要把重心放在家庭,慢慢的改變生活習慣。這是結婚4個月的感想,或許我還不成熟,還是喜歡和朋友出遊,但是我會慢慢調整,人妻這兩個字真的不太好玩耶>< 

20130119-婚卡PINK bow

也有設計唯美風格的婚卡,但是未能搭配我的主題,還是分享給大家囉。

20130208-愛華婚宴地圖名片(90X54mm)out.jpg

因為婚宴地點在桃園,希望前來參加的賓客能順便來桃園旅遊,所以內附「婚宴之後來七桃」的景點推薦,背面是我繪製的餐廳地圖。希望能提高親友們的出席率。

Aiwa & Jovi Adventure in the Wonderland.jpg

獻上我們的婚卡「Aiwa & Jovi Adventure in the Wonderland」,將我的設計理念傳達給大家。寄出喜帖後,最高興莫過於得到朋友們的讚賞,還有人說是電影的DM呢!世面上太多公版喜帖,如果新人有預算,又想要與眾不同,客制化婚卡是不錯的選擇喔!這是我的第三張婚卡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Aiwa 之前的作品喔!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