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QLO熱銷全球的祕密:日本首富柳井正的經營學

UNIQLO熱銷全球的祕密:日本首富柳井正的經營學

以下是Aiwa的書摘,這些觀點很重要!對於未來想創業的迷途羔羊而言,是很棒的教戰守則。

1.顧客主義至上

2.人只為「本質」感動。

3.為顧客創造附加價值。

4.開發出顧客「想要」的商品。

5.現場是決勝關鍵點。

6.周延的市場調查、記取失敗教訓、累積成功經驗。

7.單一商品大量生產的優勢。

8.創新手法讓同業退怯三分。

9.企業是為了顧客,甚至是為了社會而存在的。

10.不斷累積小小的失敗,就能看見成功。

11.把成功 / 失敗的資訊徹底分析、記憶後,當做下回實行時的參考。

12.無論是難民還是家財萬貫的富翁,都能從UNIQLO的服飾感受到幸福,這才是柳井正追求的社會責任的願景。

13.把新進員工當成「候補店長」進行訓練,節省培養管理人才的時間。

14.店長的育成,趕不上快速展店的速度。

15.人生中最容易留下悔恨的,就是不去挑戰。只要挑戰新的可能性,就不算是失敗。

16.人不該恐懼失敗,因為失敗裡藏著成功的種子。

17.不會游泳的人,就讓他溺死吧!

18.實現光明正大、賞善罰惡、完全實力主義的經營。

19.永遠先想到下一步,先行進行投資,實現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活性化的經營。

 

新年新希望,一封來自社長的email

2004年,「自我革新」

2005年,「第二創業,即斷、即決、即實行」

2006年,「實現世界第一,現場、現物、現實」

2007年,「賺錢」

2008年,「No chang,no future」

2009年,「Globe One!全球經營」

2010年,「全球化競爭,一定要贏」

 

Aiwa 讀書心得:

身為行銷企劃主管,必須閱讀專業書籍,提升自己的趨勢觀點。「UNIQLO」是我很喜歡的品牌,未來我也想模仿它的成功模式,創新一套「商業模式」。我尊敬的企業家們,都有閱讀的習慣,我勉勵自己要努力學習,才能成為卓越的領導者。本書的作者Mika k. 用淺顯易懂的文字,將內容寫的清楚,是很好閱讀的書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IQLO 柳井正 經營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