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53.JPG

達樂哥,新髮型初登場!

我們不尊循傳統,所以胎毛保留到十月才修剪。留下一小撮柔軟的胎毛,做為剪頭髮紀念。雖然老一輩的人都說出生就要剃光頭,長大才會有茂密的頭髮,但是我們天生叛逆,用自己的想法去養育自己的孩子,覺得很有意思!孩子沒有大哭!表現很鎮定,所以我們順利地完成剪頭毛任務,希望下次寶寶也能如此配合!感謝Eddie的細心服務。

IMG_1064.JPG

這小子果然經過我的獨門訓練,非常不怕生,去到哪裡去都落落大方,因為Aiwa 完全不吃那套「三個月嬰兒不可出門」的禮俗!達樂哥小嬰兒時期,我們就帶著他體驗花花世界,所以現在遇到陌生人也不害怕,喜歡和人互動!非常好笑神(台語)。

IMG_1052.JPG

頭毛還是胎毛呢!細嫩又柔軟,爸爸捨不得剪掉,覺得這樣亂亂的很可愛!Aiwa 媽咪的觀點是都撐了10個月,該適時的修剪一下!

IMG_1053.JPG

隨便逗弄就笑呵呵的孩子!

IMG_1057.JPG

Eddie 店面是預約制喔!這天是假日,客人很多,所以地上來不及整理。

IMG_1061.JPG

寶貝從容地坐好,圍上藍色毛巾。

IMG_1064.JPG

Aiwa 和Eddie 討論髮型,考量剃光頭可能要等很久、很久才會長出頭毛,體質和長頭髮的速度有關,所以最後決定剪短即可!依據Aiwa 的貼身觀察,兒子的頭髮屬於長得很慢的哪種。

IMG_1066.JPG

我問Eddie 如果一般嬰兒剪髮是什麼形式?他回答如果嬰兒會亂動,就由父母親抱著,免得他過度抵抗,有可以會傷及頭皮!

IMG_1070.JPG

基本上剃刀很安全!全面有黑色的塑膠套阻隔。

IMG_1071.JPG

寶寶開始不安分囉!所以我牽住他的小手,分散他的注意力。

IMG_1077.JPG

小小的腦袋瓜,左右張望個不停,於是美髮師輕輕將他固定。

IMG_1083.JPG

寶貝按耐不住了!於是我只好拿出秘密武器「手機果凍殼」給他玩耍囉!

IMG_1084.JPG

這對他來說可是夢幻逸品!平時都不給他玩的!

IMG_1088.JPG

瞧他吃的津津有味!正逢長牙的口慾期,喜歡這種啃咬這種QQ、有彈性的東西。請放心!我的手機殼有清洗過。

IMG_1107.JPG

寶寶有事情做後,比較不會搖頭晃腦,美髮師就可掌握時機,細心修剪他軟細的頭髮。

IMG_1114.JPG

寶寶剪髮過程中,美髮師還好聲好氣的哄騙寶寶說:「快要好了唷!」語氣軟軟的,小朋友就乖乖的。

IMG_1124.JPG

我家的寶寶很乖巧,配合度很高!我之前看到別人的小孩剪髮,整個彷彿要他的小命,在店裡嚎啕大哭、大吼大叫啊!嚇壞我了><

IMG_1129.JPG

我跟美髮師說剪短一點!這樣感覺更清爽。

IMG_1137.JPG

想不到嬰兒剪髮這麼麻煩!還要配合嬰兒的心情,寶貝的小屁屁坐不住,乾脆靠著椅背。算了!只要他不哭不鬧,順利完成剪髮就好囉!

IMG_1145.JPG

Eddie 真的好有耐心!馬上配合臭小子的姿勢。果然是新科奶爸,應付小孩很有一套!

IMG_1151.JPG

嗯~~~果然留一點頭髮比較可愛!冬天也比較不怕冷。新的髮型,我很滿意,兒子剪什麼髮型都帥氣!

IMG_1106.JPG

新手媽咪心得如下:

1.記得帶玩具或零食,吸引寶寶的注意力。
2.找技術高超、有耐心的專業美髮師。
3.適時給寶寶姿勢固定,協助剪頭髮更順利。

IMG_1154.JPG

喔耶~~~~~ 順利完成剪髮!附帶一提,因為爸比是客家人,覺得製作胎毛筆太浪費錢,所以Aiwa 只有留下一小撮胎毛作紀念,如果夫妻為了製作胎毛筆吵架,那可不好!只好各退讓一步,我認為夫妻相處「包容就是最好的尊重」。

IMG_1118.JPG

其實Aiwa 也詢問過身邊朋友的意見,大部分的朋友說沒剃胎毛沒關係!髮質會長就是會長,髮量會多就是會多,不用太在意。反而是長輩們會一副擔憂的表情,叨念這個以後頭髮會很少啦!應該嬰兒滿月就剃光頭,這樣頭髮才會多。我和爸比都笑笑帶過,統一回答、口徑一致「不會啊!我們覺得這樣很可愛」。這樣長輩們就會尊重我們的決定。

IMG_1158.JPG

女人的髮絲是很珍貴的!所以我都習慣請Eddie 幫我整理頭髮,因為他的技術精湛,人又親切,和他聊天超有趣的!所以我的寶貝兒子,人生第一次剪髮就獻給Eddie ,成果我們很滿意呢!以上,分享給大家^^

IMG_1056.JPG

店內的風格很有個性!還有偌大的液晶電視可以欣賞。最棒的是Eddie 很好溝通,不會勉強顧客購買髮類產品,在「E house Salon」整理髮型心情很放鬆、不會有壓力。Eddie 是Aiwa 很信任的專業美髮師。

E house Salon - Facebook

設計師:Eddie    

預約電話:03 371 1366

店家地址:桃園縣八德市正福街61

arrow
arrow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