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COVER.JPG  

  喔耶~~Aiwa終於有空閒可以寫日本的旅遊網誌,話說我們七人,為了要一起去拜訪日本福岡中央扶青團,克服了千辛萬苦,七個人要個別向公司請假五天和八天,憑藉青年的熱情與愛,過程也是感謝大家幫忙,讓此趟美夢終於成行。

  3/11 出發的日子,也在這天台灣時間下午一點左右,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及海嘯,七人的手機響不停,大家的親友們,紛紛關心我們的人身安全,七支電話響個不停,有一人的爸媽還說:「不要去日本了!現在太危險了!快回家吧。」,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,我們要去的昰九州福岡,不是東北的福島喔!就這樣看著機場巨大的電視,播放嚴重嚇人的災情,隱藏心裡小小的不安,說說笑笑的等待登機,所幸班機只有延遲將近一小時,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。

  為了這次的八天休假,我其實連續上班18天都沒有休息喔!完全是靠意志力支撐,不過我真的老了,身體復元能力降低。在台灣時就嚴重感冒,行李箱還有診所的感冒藥,帶著微恙的身體與愉悅的心情前往日本,哈哈!這次又做了愚蠢示範,因為我知道感冒搭乘飛機,耳朵會因為空中高壓而產生劇烈疼痛,傻傻的我,享用飛機餐時,向空姐要了白酒,我想說如果想睡著了就不會耳朵痛,咕嚕咕嚕的喝下酒,結果出境的時候,因為身體疲憊又暈機,整個超不舒服,連站的力氣都沒有,我跟好友們說你們先出境,我去一下廁所,這一去又是5分鐘以上,意識清楚、四肢無力,好不容易走出廁所,卻看到美麗的機場人員,一臉擔憂的看著我,親切的用英文詢問身體是否微恙?還扶我我旁邊座椅休息,並給我一瓶礦泉水,好丟臉喔!整個給工作人員添麻煩 ~~好友們用關愛的眼神,看向我這邊,又休息一陣子,我感覺好多了!向機場的工作人誠懇的道謝,到現在回想起那會笑的眼睛,心窩都暖洋洋的,日本人的專業服務精神讓我好生感動阿!

  於是一行人拖著行李,前往我們下榻的旅館,平平安安的度過第一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蛙 A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